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智云健康+北邮合作项目入选杭州第三批重点人工智能应用场景

时间:2021-10-18 17:16 来源:凤凰网
字号:

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近年来蓬勃兴起,在智慧医疗场景中得到广泛应用,驱动医疗服务模式创新变革。

为充分发挥杭州市人工智能场景资源丰富的优势,促进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率先落地应用,推进杭州市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杭州市经信局遴选了53个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作为杭州市第三批重点建设的项目。

“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中国领先的一站式慢病管理和智慧医疗平台”被列入清单,该平台由智云健康科技集团与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合作研发。

清单中指出,通过智云健康科技集团研发的医院Sass系统、药店Sass系统以及互联网医疗平台,从医院、患者、药店等多个层面打造不同的慢病防治智能化产品,形成了医、患、药、保一体化联动的业务体系;通过联通全国数千家医院、数万名医生、数十万家药房以及保险平台,为医疗价值链上的主要参与者(包括医院、药店、制药公司、患者和医生)提供方案,探索并致力于引领中国慢病管理的数字化进程。打造辐射5亿慢病患者的“医、患、药、保”一站式慢病管理和智慧医疗平台。

作为数字化慢病管理“中国样本”,智云健康科技集团高度重视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在医疗中的实践。

今年6月,智云健康科技集团与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并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专业积累和科研优势,共同成立“医学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医学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成果转化基地”以及“余杭区校企联合实验室”。双方承担了科技部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国家重大课题。

智云健康科技集团的实践成果与顶尖高校的科研力量紧密融合,助力人工智能技术在慢病管理领域的进一步落地应用,为广大中国慢病患者提供更高质量的健康服务。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