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元化智能携锟铻全骨科手术机器人 亮相“2023医疗器械经济信息发布会”

时间:2023-09-28 17:0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9月24日-26日,由国家药监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主办、医药经济报承办的题为“智造强国重器 械联健康未来——2023医疗器械经济信息发布会”在广州南沙举行。锚定发展新“器”象、燃动升级新“器”场,一场别开生面的信息发布会激荡起创新转型新锐思潮,来自国家相关主管部门领导及行业专家、科研院所、全国头部器械企业代表汇聚珠江出海口,共商高端器械强国新征程。

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景和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民健康是国之大者,高端医疗器械是国之重器。国家药监局将坚持科学化、法治化、国际化、现代化道路,持续深化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强化全生命周期质量安全监管,为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元化智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下称:元化智能)携国内首个髋膝一体、核心自研的锟铻®全骨科手术机器人受邀参展,引发各级主管部门领导和行业专家的高度关注。

25日,作为开幕式的重要环节,元化智能创始人兼董事长孟李艾俐女士受邀出席了医疗器械蓝皮书《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报告(2023)》发布会赠书仪式,与国内多家头部医疗器械企业代表共同见证国产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迈入崭新征程。

26日,元化智能首席科学家孟庆虎院士在“数字医疗器械及人工智能专题”发布会上发表了《手术机器人路在何方》的专题演讲。孟院士通过分享深耕机器人领域三十年的心路历程,并结合国内外手术机器人的发展现状和技术路线对比,为从业者指明了手术机器人的未来方向,让大家对国产化医疗设备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

在“人工智能专题”环节,元化智能高级副总裁延廷芳博士分享了题为《元化创新之路:原创骨科全场景,精准智能高效率》的演讲,延廷芳博士通过讲述锟铻®机器人从创新医疗器械(绿色通道)认证到成为国内首批髋膝关节一体机,从基于同平台开发的单髁与脊柱适应症启动到全骨科机器人市场前景,在带领大家见证元化智能一路走来经历过坎坷与成绩的同时,也让大家对锟铻®全骨科手术机器人坚持骨科全场景、坚持国产创新的做法称赞不已。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突破和进步,医疗器械行业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锟铻®全骨科手术机器人的惊艳亮相,不仅展示了中国医疗器械企业在技术创新方面的实力,也为医疗器械行业的未来发展探索出一条充满希望的道路。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