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呼吁遏制不健康饮食 扭转儿童肥胖趋势

时间:2023-09-15 12:2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日前呼吁,需重视和遏制儿童在饮食中接触大量高脂、高糖、高盐的过度加工食品和含糖饮料等不健康饮食的问题,扭转儿童超重与肥胖的快速增长趋势。

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消息,研究数据显示,在中国,每5名6岁至17岁的儿童中,就有1名超重或肥胖。儿童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会接触到大量高脂、高糖、高盐的过度加工食品和含糖饮料。不健康食品饮料的广告和营销无所不在,是儿童青少年摄入不健康饮食,进而出现超重或肥胖率上升的重要原因之一。

为改善食品健康环境,提升公众意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起“我要更健康的食物”公益倡导活动并开展青年咨询工作坊。该活动在北京和成都邀请超过60名15岁至24岁的青年参与。全国近1300名年轻人参与线上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表示,与学校和家庭相比,购物中心、超市和餐馆提供的食品最不健康。年轻人接触食品广告的三大渠道是短视频平台、社交媒体平台和电商平台,影响他们食物选择的三大因素是口味、价格和营养。

据介绍,四川省成都市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合作,率先实施以城市为主体的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全面分析成都市的食物环境和儿童营养状况,找到现有干预措施和政策的差距。分析成果为成都市的儿童超重和肥胖防治行动计划提供了依据。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中国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营养学会14日在成都共同主办以“为城市未来共创健康食物方案”为主题的健康食物与城市发展研讨会。地方政府部门代表、多国营养专家及成都当地青少年代表与会,分享通过肥胖防控政策和儿童健康干预措施改善食物环境的有效实践和经验,并介绍中国成都和深圳、菲律宾奎松、英国伦敦及多个荷兰城市的案例。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副代表毕曼达表示:“保护儿童,为他们创造良好的食物环境,提供易于获得、物美价廉、安全健康的食物,这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为此我们必须采取行动,刻不容缓。”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表示,支持成都市营造促进儿童健康饮食的学校、家庭、餐饮和零售环境,减少儿童接触到不健康食品的机会,提升他们的营养素养,引导儿童选择更健康的食品。还会与有关部门及其他合作伙伴开展紧密合作,制定政策规范针对儿童的不健康食品饮料营销,推动构建更加健康的食物环境。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