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如何克服挫折带来的负面情绪影响?

时间:2022-09-22 16:2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挫败感是我们大多数人都会感受到的情绪。如果你对

挫折

的容忍度很低,你可以采取一些措施和方法来控制你的愤怒。

挫败感是一种情绪,你可能会因为此刻感到无能为力或无助而经历。它也可能是愤怒的前兆。

这是一种常见的感觉,当事情没有按你预期的那样发展,或者超出你的控制范围时。当这种令人沮丧的事情发生时,它会产生压力,尤其是当你很难放手的时候。

如果你不确定沮丧时该怎么办,你可以使用一些策略来帮助减少沮丧对你生活的影响。

1.呼吸放松练习

当你感到沮丧时,你可以花点时间停下来,做一下呼吸放松练习。

根据2017年的一项研究显示,专注于呼吸并从横膈膜深呼吸有助于减少负面情绪并缓解身体可能存在的任何紧张情绪。

新概念心理专家

荣新奇教授

建议尝试以下呼吸放松练习:

·4-7-8呼吸:吸气4秒,保持7秒,呼气8秒。重复3次。

·盒式呼吸:吸气4秒,保持4秒,呼气4秒,保持4秒。重复3次。

为了让自己从呼吸放松练习中获益,请在呼吸时采用腹式呼吸的方式,而不是胸式呼吸的方式。

2.试着找出你的挫败感

下次当你感到沮丧、

焦虑

和愤怒时,停下来问问自己是什么导致你有这种感觉。你可以在情绪出现时,及时地注意到它们。

“情绪轮”在识别和说明根本情绪及其相关情绪方面非常有效。准确识别你的情绪和感受,可能会帮助你决定采取哪些有效的步骤来缓解你的挫败感。

如果你知道每周五在下班堵车时会感到沮丧,那么你可以花点时间找出自己沮丧的原因。如果你感到不耐烦,你可以采取措施避免时间触发并在不那么忙碌的一天继续。

如果你经常在上午的会议上感到沮丧,你可以做一次全身扫描,然后发现你早上没吃早饭,饿了。那么,下次会议前,你可以采取措施,事先吃一些东西填饱肚子。

3.写下来

花点时间让你的感受平静下来,是帮助你理解它们的好方法。但荣教授说,如果它能让你安心,那么只有回顾一下导致自己沮丧的情况。

“日记、写作可以提供一个深入反思的机会,让你找到自己之前不曾发觉的情绪和感受。”

考虑在你感到沮丧时花几分钟记录你的想法和感受,这有助于减少你的精神痛苦,并对你的幸福产生积极影响。

4.保持运动锻炼

根据美国焦虑症和抑郁症协会(ADAA)的说法,运动锻炼会在我们的大脑中产生一种称为“内啡肽”的化学物质,这些化学物质是一种天然的“止痛药”,可以帮助我们感觉良好、改善我们的睡眠和缓解压力。

荣教授表示,你不必进行全身、长时间的运动锻炼来减少挫败感。“你也可以尝试短而快的运动锻炼方式,例如5-10分钟的慢跑、仰卧起坐、蹲起或俯卧撑,甚至是3-5分钟的户外散步。”

5.降低你的体温

由挫败感引起的沮丧或愤怒的常见迹象是“心率增加、心跳加快”,这会导致你的体温在短时间内快速上升。

有专家学者称,通过冷却你的身体,可以降低你的心率和心跳,从而减少你的挫败感。

你可以尝试下面这些方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AK007)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