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小伙感冒持续数天,突然胸闷、气短还胸痛?小心病毒性心肌炎找上你

时间:2022-09-22 16:2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啥是病毒性心肌炎?

病毒性心肌炎有啥症状呢?

病毒性心肌炎会导致死亡吗?

风湿病会导致心肌炎吗?

深读大片 正在上映

“惊!6岁宝宝感冒突发急性心肌炎险丢命!”

“深读君,感冒发烧一周了,还胸口疼,咋回事?”

啥是心肌炎?有啥症状?又有啥危害?该咋治疗?

敲黑板啦!作为医学科普界颜值最高、实力最强、脸皮最厚的说书人,深读君来跟大家聊聊这个《心肌炎》

啥是心肌炎?

心肌炎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肌局限性弥漫性的急性慢性炎症性病变

能搞出心肌炎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细菌、真菌、病毒等感染因素;风湿病、血管炎等疾病因素;以及药物、毒物、放射线等因素。其中最常见的是病毒性心肌炎。

病毒性心肌炎就是由于病毒侵犯心脏,引起心肌炎症性病变的疾病。

数据走一波!

目前,我国病毒性心肌炎发病率没有确切的数据,据估计,儿童发病率小于1/10万

病毒性心肌炎能够在任何年龄发病,以儿童和40岁以下的成年人居多,高发年龄大约在10~30岁之间。

病毒性心肌炎更爱找上年轻小伙,男性的发病率略高于女性

病毒性心肌炎都有啥症状?

“天呐!我一个能吃、能睡,爱阳光的多肉,体检居然说我有病毒性心肌炎?”

轻型病毒性心肌炎可能无症状,常在检查时意外发现。

“感冒,发烧到38℃,只想躺着。”

大多数病毒性心肌炎在发病前1~3周,常出现病毒感染的前驱症状。

如果是呼吸道感染,会出现发热、乏力、肌肉酸痛等类似感冒的症状。

如果胃肠道感染,常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胃肠道症状。

这些症状一般不会直接引起心脏不适,非常容易被忽视。

“好几天了,心脏一直砰砰砰狂跳,我一边担心心脏蹦出来,一边担心心脏突然不跳了。”

心律失常是病毒性心肌炎发作时的主要症状。

通常表现为心跳次数增加或减少,偶尔还会感到心脏“停跳”体力活动情绪激动可使症状加剧。

“心脏乱跳,胸口还疼,老是觉得上不来气。”

胸痛是病毒性心肌炎的常见症状,多位于心前区

“爬几步楼梯就喘,拎点重的就胸闷,好像有东西堵在胸口,感觉肺里的空气完全不够用啊。”

胸闷、气短是病毒性心肌炎的典型症状。

“整天晕乎乎的,走两步就腿软。”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AK007)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