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热搜!今天开始,到浙大一院总部一期又有“绿色通道”!

时间:2022-09-22 16:2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这两天,朋友圈都传“疯”了

全杭州都在关注的杭州火车西站

终于在今天正式投用

一起来的好消息还有

杭州地铁19号线(机场轨道快线)

3号线北延段(吴山前村站—龙舟北路站)

也在今日开通运行

这几个自带热搜体质的项目

在人民群众的热切关注中

终于来到我们身边

为杭州城西及邻省人民带来诸多便利

图源:余杭发布

对来杭就医问诊的患者来说

无论是从安吉、德清等周边地区

还是从安徽、江西等省过来

一下高铁就能“一站即达”

享受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总部一期

优质医疗资源和服务

高铁站、医院近在咫尺

医疗辐射进一步扩大

作为“轨道上的长三角”重要节点工程及杭州亚运会重大配套设施,杭州西站枢纽北接商合杭、沪乍杭和沪苏湖铁路,南连杭黄、杭温铁路,是杭州西向门户枢纽,无缝融入区域城际铁路网络,可通达上海、南京、黄山、武汉、南昌及省内多个方向。

杭州火车西站枢纽

图源:橙柿互动客户端

根据铁路部门公布的最新时刻表,从安徽宣城出发只需要1小时6分钟即可到达杭州西站。今后,这些省市的患者到杭州、到浙大一院总部一期的便捷性会大幅提升,医疗资源的可及性实现新突破。

杭州火车西站枢纽

图源:橙柿互动客户端

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域的浙大一院总部一期自2020年11月1日启用至今,已为杭州城西人民及邻省群众的生命健康提供了重要保障,成为区域内不可或缺的医疗机构,国家医学中心创建单位的辐射作用进一步增强。

而铁路作为跨省就医主要出行方式,对患者的就医体验有很大影响。

和以往火车站远离大型医疗机构不同,总部一期直线距离杭州西站约3公里,可以说是“近在咫尺”,随着杭州西站的开通运行,安吉、德清、富阳、桐庐、建德等高铁沿线县市区及安徽、江西等省患者到浙大一院就医所耗费的时间不仅会大大缩短,而且下了火车到医院的距离感也更近。

未来,等到杭温铁路二期建成通车后,从温州、义乌方向来的患者到浙大一院总部一期就诊的时间也会大幅节省。届时,依托杭州西站,越来越多的铁路沿线患者的健康将得到综合保障。

19号线、3号线北延段携手而来

拉近群众距离感

好消息一个接一个。今天,杭州地铁19号线(机场轨道快线)和3号线北延段(吴山前村站—龙舟北路站)也开通了。

19号线作为同时连接杭州铁路西站、铁路东站、萧山国际机场三大交通枢纽的“大动脉”,能与市区9条地铁线换乘,它开通后,将为杭州市民的交通出行提供极大便利。

图源:杭州发布

据报道,乘坐19号线从杭州东站出发到杭州西站仅需25分钟,从萧山机场出发到杭州西站仅需45分钟,省外患者无论是通过飞机还是高铁前往浙大一院总部一期,通过这条快线,一到达杭州距离感就已大大拉近。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AK007)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