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昆明市开展2022职业技能竞赛暨健康管理师职业技能竞赛

时间:2022-09-22 16:2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为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由昆明市总工会、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昆明地区职工技能提升活动办公室、昆明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昆明市职业培训指导中心、云南省公共营养师协会承办的“提升新技能 助力新跨越”2022年昆明市职业技能竞赛暨健康管理师职业竞赛于9月21日在昆明市拓东体育馆拉开帷幕。

据了解,健康管理是为了预防和控制疾病发生与发展。健康管理是以预防和控制疾病发生与发展,降低医疗费用,提高生命质量为目的,针对个体及群体进行健康教育,提高自我管理意识和水平,并对其生活方式相关的健康危险因素,通过健康信息采集、健康检测、健康评估、个性化健康管理方案、健康干预等手段持续加以改善的过程和方法。此次技能大赛是助力昆明市打造健康春城的大赛,在竞赛中不仅能够大力普及健康管理基本技能,广泛传播健康管理理念,不断夯实健康春城建设的群众基础,而且能够发现培养健康管理人才、充实建强健康管理队伍。

本次大赛以《健康管理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中的高级工以上级别相关理论知识和技能要求为基础命题。决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以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考察选手专业能力。参赛选手严格按照考试命题,为不同情况的患者制定干预计划帮助患者进行健康管理,从而完成此次技能竞赛。经过44名优秀选手精彩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了1名“技术状元”,1名“优秀技术标兵”以及3名“技术标兵”。赛后,承办单位将把评选情况上报至竞赛领导小组,经审核、公示无异议后,由主办单位进行通报。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AK007)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