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三大降低死亡率运动和三大缓解精神压力运动

时间:2022-09-19 10:4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三大降低死亡率运动和三大缓解精神压力运动】我们都知道,运动有益健康。但不同的运动,效果是不一样的,那在上百种运动中,哪些运动对健康更有益呢?

著名的医学杂志《柳叶刀》曾发表过一项研究。有人说了,怎么又是《柳叶刀》?没有办法,两百年的历史,发表的医学结论比较靠谱。话不多说,言归正传。

该研究调查了120多万人的运动数据,总结出了“三大降低死亡率的运动”和“三大缓解精神压力的运动”,粉丝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

一、三大降低死亡率的运动

3、有氧体操:包括广场舞、舞蹈、有氧体操等,可以锻炼心肺功能,改善“三高”,还有减肥作用等。

降低全因死亡率27%。

建议每天进行30分钟~1小时。

2、游泳:包括各种泳姿,全身锻炼,呼吸换气更能增强心肺功能,而且对关节的损伤小。

降低全因死亡率28%。

建议每天进行30分钟~1小时。

1、挥拍运动:包括羽毛球、乒乓球、网球等,改善心肺功能,锻炼身体和各肌肉群的协调性,让人注意力更集中,大脑处于活跃状态,延缓大脑的衰老。

降低全因死亡率47%。

建议每周3~5次,每次45~60分钟,太短或太久都不好。

二、三大缓解精神压力的运动

3、有氧体操与健身房:各种网络流行的有氧操或舞蹈,对场地要求低,运动时伴随音乐,可较好地缓解精神压力。

搭配健身房力量训练效果更佳!

心情提升20%

2、自行车:充分处在户外环境之中,有助于缓解压力,上下班骑自行车也有类似的效果。

心情提升21%

1、团体运动:包括足球、篮球、排球等需要团队合作的运动,它帮助人集中注意力,有助于融入集体,缓解不良情绪。

心情提升22%

建议每次45分钟~1小时,每周3~5次为佳。

上述运动虽好,但需要一定的时间和条件。如果您实在做不到,也不要灰心,普通的走路也有一定的效果。不过,运动量要达到每天中速连续步行5000~6000步。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AK007)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