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探索中医骨伤新可能!广中医三附院成立“数字骨伤研究室”

时间:2022-09-19 10:4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不用手术也能解决很多骨伤问题,这让很多老百姓认可中医。”9月17日,在广州举行的第二届骨伤传承与创新珠江论坛上,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林兴栋指出,目前高科技在中医骨伤领域的应用愈加广泛而深入,医院成立“数字骨伤研究室”,希望更好地使用科技手段为骨伤科疾病提供新的诊疗思路。

论坛上,骨科大咖齐聚一堂,对当前骨科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集中展现中西骨伤领域前沿理论、技术以及研究成果。

“现在很多骨伤疑难杂症,西医是没办法解决的,但是中西医结合能够很好地解决。”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骨伤科分会主任委员万春友教授指出,讲究筋骨并重与骨正筋柔的中医可最大程度减少西医开刀带来的副作用,他建议使用大量的科学数据方法对中医药进行解析,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解释中医艰涩难懂的地方,有助于大家去理解中医,让更多人认识到中医在治疗骨伤科上的优势。

2021年5月9日,广东省首家中医骨伤研究院在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成立。

用X线片可预测股骨头坏死的塌陷程度、中药治疗股骨头坏死……广东省中医骨伤研究院成立一年以来,在股骨头坏死、慢性筋骨病(骨质疏松症、骨关节炎、脊柱退行性病变)等领域取得突出成绩,团队共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SCI共20篇,总影响因子达100分以上。2022年4月6日,何伟教授团队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国际骨科领域权威期刊发表了最新研究成果。该研究提出一种原创性的股骨头坏死塌陷的预测方法。

广东省中医骨伤研究院首席教授何伟表示,目前研究院依托自身学科特色与丰富的临床积累,已成功推进了3项专利转化工作,帮助老百姓以更低的成本解决骨科疾病难题。

中医治疗骨科疾病有独特优势。何伟指出,团队可以发挥中医骨伤科的传统优势,通过中西医结合,运用中医的手法治疗、中药治疗、康复治疗等,西医的微创、无创、无痛等方法,从预防、治疗、康复等全过程发挥重要作用,让老百姓少花钱、少痛苦。

【记者】黄锦辉

【通讯员】王剑 叶美琪

【作者】 黄锦辉

广东健康头条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AK007)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