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数字化赋能中心影像IRC服务 景杉医疗获国际标准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时间:2023-08-22 11:2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景杉医疗顺利通过国际标准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该国际标准体系认证的成功意味着景杉医疗的信息安全管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技术、流程和组织三个层面具备全面的数据安全保护能力,此次顺利通过认证对于公司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国际标准ISO27001是国际上公认的在信息安全领域权威的体系认证标准,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制定,涵盖一系列关键内容,包括风险评估和管理、信息资产管理、安全政策和目标、安全控制措施等。

临床研究新秀 专注于IRC的医学评估服务商

景杉医疗成立于2022年,是在临床研究领域提供专业医学评估服务的供应商,致力于为制药企业、医疗服务机构等客户提供个性化、全方位的独立影像评估和临床疗效评估服务解决方案(中心影像 CRO)。

成立当年,景杉医疗获国内知名PE投资机构盈科资本注资,成为盈科资本布局生命科学领域的重要服务板块。在盈科资本产业生态资源的协同和赋能下,业务取得突破式进展,信息自动化、PACS系统与疗效数据分析系统联通、运营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得到进一步提升。

景杉医疗团队由多位行业资深的医学影像、临床研究及项目运营管理的专业人士组成。创始人肖子男先生,具有深厚的临床医学背景,曾在全球TOP5药企诺华制药就职,负责肿瘤创新药的临床开发,从事国内外新药临床开发工作12年,对国外创新药领域及医疗科技服务具有高度的敏感性和前瞻认知。创始团队其他成员均有多年中心影像IRC的从业经历,具备完整项目获批及临床研究经验,专业化、复合化的背景为景杉医疗业务的快速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景杉医疗所从事的赛道是临床研究中一个新生细分领域——中心影像IRC独立评审委员会(Independent Review Committee), 在国内也经常被习惯称为独立影像评估,被美国FDA和欧洲药品管理局EMA指定为新化疗药物疗效评估的推荐试验方法。

目前IRC的应用场景主要是基于影像评估作为疗效终点的肿瘤新药的临床试验项目,还包括以影像评估为主要终点或终点组成部分,且结果依赖于评估人主观判断的其他类型非肿瘤临床试验项目。在这些项目中,或涉及到依赖高度经验技能的复杂影像测量,或涉及到主观的影像评估。IRC以提供客观可靠的评估结果数据助力医疗产品获批上市。

自主研发SPRUCE®系统 数字化智能管理

在生物医药领域的资本寒冬及后疫情经济增长乏力的外部形势下,景杉医疗的诞生和成长过程遇到了诸多挑战,但同时也蕴含着无限的机遇。

时间拨回到2022年下半年,正值国内疫情严格管控形势下,景杉团队将绝大多数精力集中在数字化建设上,全力推进SPRUCE®医学影像评估系统的开发。技术团队对影像学、DICOM文件解析、医学、IRC行业规范及流程等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并积极追求最新的技术趋势和创新解决方案,实现影像数据上传-阅片PACS系统-报告系统三者连通,内嵌例如实体肿瘤RECIST1.1标准等多种评估报告的测量计算与逻辑,保留评估过程记录,显著提升了疗效评估的工作效率。

今年4月和5月,景杉SPRUCE®医学影像评估系统已分别获得国家版权局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及信息产业信息安全测评中心软件产品登记测试报告。

技术的突破和创新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并将重新定义产业、经济和社会结构。景杉医疗成立伊始,就致力于新兴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希望通过信息化、数字化技术,打造更加智能、高效和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为制药企业、医疗服务机构客户提供卓越便捷的服务体验。此次获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也在很大程度上印证了景杉在数字化基础建设上的扎实耕耘。

匠心坚守精益求精 为新药研发保驾护航

万事开头难,虽然刚刚成立,但基于多年来中心影像IRC行业的积淀及口碑,景杉医疗团队快速被申办方所认可,达成了诸多项目合作,为景杉医疗的创业之旅开启了崭新局面。

2022年9月,与某上市公司达成“系统数据支持服务”项目合作;

2023年1月,与某外资名牌企业达成“颅内动脉粥样硬化性狭窄”项目合作;

2月,与某Biotech公司达成“软组织肉瘤 II-III期-心脏毒性和影像”项目合作;

3月,与某集团控股公司达成“多发性骨髓瘤III期”项目合作;

5月,与某上市公司达成“骨质疏松III期”项目合作;

7月,与某央企集团控股公司达成“前列腺癌核药诊断效能III期”项目合作等。

与此同时,景杉医疗也积极参与行业相关活动,在2023年3月正式成为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临床试验合同研究组织分会会员单位;在6月首次亮相DIA 2023中国年会暨展览会,在展会期间,景杉医疗与众多客户和合作伙伴进行深入沟通,并探讨未来的合作机会,进一步提高公司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和声誉度。

景杉医疗发轫于中国医药创新发展的严冬时节,但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这个百年变局以及世纪疫情叠加的时代,景杉医疗也将进一步磨砺组织韧度、加强后备梯队锻造、提升企业文化,保持战略定力和积蓄未来力量。为合作伙伴提供优质的中心影像IRC服务,为新药研发保驾护航,为患者带来希望,给生命带来光亮!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