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医疗行业数字化发展趋势显著,圆心科技为医患提供更多便利

时间:2023-08-15 14:4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当前,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迅速席卷各行各业,医疗行业也不例外。在全面推进数字中国建设期间,我国数字医疗领域也取得了较大进展。随着数字技术在辅助诊疗、康复、配送转运及医疗机器人等方面的应用落地,数字化向医疗健康领域快速渗透,其应用场景已从早期的筛查、诊断逐渐延伸至中后期的治疗、随访,对于传统医疗模式形成了较大的商业颠覆性。

而下面,我们要介绍的就是一家在数字化医疗服务方面有突出贡献的医疗企业——圆心科技,来看看这家医疗企业将如何利用数字化手段,解决现有传统医疗场景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与困境,又将为广大患者带来怎样的福利与保障呢?

据笔者了解,圆心科技作为一家综合型医疗服务平台,自2015年成立以来,就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赋能医、药、险三端业务,结合患者疾病全旅程,解决医疗健康场景中各方痛点,进一步助力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

具体来看,从“医”端来说,圆心科技主要通过数字医疗解决方案来赋能医院与医生。基于单个病人,提供贯穿患者院前管理、院内诊断、连续性治疗、院后康复追踪的全病程服务体系,结合不同专科病种的特异性和诊疗标准,实现专科化的全病程管理体系;以多师共管、深度运营等形式搭建高效医患沟通渠道,降低患者脱落,并覆盖了健康宣教、用药打卡、就医规划、健康咨询等多功能,让患者离院不离医,从而实现全疾病周期的管理 。

另外,圆心科技还从“药”端发力,建立数字药房解决方案。基于全国300多家院边药店,一方面,通过患者回访、RWS研究、专业冷链配送来做好院外患者综合服务,从而进一步提高院外患者用药综合服务;另一方面,则基于疗效数据、随访数据和行为数据分析,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支付解决方案。

还有,从“险”端来说,圆心科技也运用数字化手段提高诊疗效果,让医保花费发挥其最大的效益。圆心科技依托旗下圆心惠保协同地方政府、承保险企以及健康管理等多方合作伙伴,为用户提供数字化全栈解决方案。包括结合数据助力保险产品的开发,通过一站式结算实现快速理赔、对互联网流量进行整合从而实现精准营销等。截止2022年12月31日,圆心科技集团旗下圆心惠保已为159家保险公司及八家再保险公司提供服务,协助在超过120个城市推出普惠型商业健康保险,并分销合计55项健康险产品。

总结来说,作为一家致力于为患者传递价值的医疗健康公司,圆心科技在不断迭代自己的科技创新数字化能力,持续解决患者在离院后的综合需求,这对于构建多层次医疗健康服务,推进健康中国的建设等很多方面都有积极意义,这是值得大众认可的。相信未来在更多数字化技术的加持下,数字医疗服务将越来越广泛,将为老百姓的健康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