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壹邦以数智化赋能医疗健康,创新诊疗服务应用场景

时间:2023-07-24 10:2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年来,人工智能的快速迭代正在带动“数智医疗”的发展,并为医疗健康行业向一体化、全流程、大融合变革打下坚实基础。目前数智技术在智能辅助诊断、手术机器人、智能康复等场景创新应用,带动了医疗健康质量提高、医疗效率提升和医疗模式转变。数智技术将“数字医疗”向“数智医疗”转化并快速发展,在医疗健康中发挥作用,推动医疗健康服务迈向更高阶的模式。

36氪研究院 | 2022年中国医疗AI行业洞察报告(图)

医疗健康诊疗服务升级,离不开数智化支撑

人工智能与医疗健康领域的融合正不断加深,已广泛渗透于医学影像、健康管理、临床辅助决策、精准医疗、医疗信息化、产品研发等多样化场景中。就此趋势,人工智能的运用将成为驱动高标准医疗健康诊疗服务的风向标,众多医疗健康企业也正加快其数智化赋能,驱动发展。作为一家多业务综合性数字化慢病管理企业,壹邦加速人工智能在医疗健康领域上的应用。2022年,壹邦苍龙实验室加强智能硬件设备研发和应用,开展一系列健康医疗级的解决方案,加强医疗+AI赋能,通过自主开发的云平台、研发智能硬件产品和健康管理解决方案。2023年,新增了AI模型、健康知识图谱&ChatGPT,在AI数据算法、AI服务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增强优化,同时推出了i37智能指环、智能内裤、盆底肌训练器、智能腰带、智能望诊等智能穿戴设备产品,通过智能硬件数据采集,透过自主开发的健康管理平台对数据的智能分析,判别用户身体健康状态,针对不同状态为用户提供不同的健康方案,以数智化赋能驱动服务升级,推动医疗健康服务向更高阶的发展模式转化。

壹邦-智能穿戴设备

人工智能的诊断可信度,需加强产学研医协同创新

目前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态势迅猛,相关支持政策也陆续出台,人工智能的医疗应用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但在提升人工智能的诊断准确性上,仍需强化智能产品场景应用中的产学研医协同,进一步提升诊断数据的可信度。当前,我国人工智能落地产品应用是医疗健康企业集中攻克的领域,其通过优化核心技术和整合资源,为健康管理提供更综合的数据参考,辅助医疗诊断的准确性。

壹邦智能内裤验证试验项目阶段性成果报告授牌

在智能产品辅助诊断上,壹邦与中山市华南理工大学现代产业技术研究院和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乐有为医生达成产学研的长期合作,三方共研智能穿戴产品“壹智匯智能内裤”。壹邦通过联合中山市华南理工大学现代产业技术研究院历经4个多月,针对壹智匯智能内裤进行检测数据监测试验,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壹邦在智能穿戴产品上有了更广泛更全面的测试数据支撑,提高人工智能对慢病管理诊断的可信度,赋能服务。

壹邦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数智医疗的根本是人,数智技术起辅助作用

人工智能(AI)是一种模拟人类智能的技术,其迭代的方式依然依靠算法和算力,目前数智技术在医疗健康行业的应用正处快速发展阶段,医疗场景对问题的容错率低,因此数智技术的应用更讲求可靠度与精准度。人工智能将推动医疗健康行业向一体化、全流程、大融合变革是毋庸置疑的,但就目前而言,医生仍然是医疗健康服务的关键。壹邦在慢病管理需求与服务供给匹配上,以「健康3+6」服务模式为核心,强化服务团队架构,慢病管理师、健康管家、医生、药剂师、营养顾问及心理咨询顾问,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及全方位慢病管理产品及服务。在医疗团队建设上,壹邦医学服务中心聚焦男性健康管理、女性气血管理及糖尿病管理三大领域,由专业医师开展多学科会诊,提高慢病管理的可视化和精细化水平,切实解决客户需求。

壹邦懂健康 更懂你

健康作为生命之本,一直受资源分布不均、供需不平衡的因素影响,尤其是在人口多的国家,更需要科技赋能,通过数智化将相关要素建立联系,提供一个全新的服务模式。未来,数智科技将改变医疗行业传统的架构,引领未来医学发展,壹邦也将持续推动数智化医疗健康,让每个人感受到科技至善的温度。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