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山西四市构建现代医药产业链生态圈,振东制药引领链上企业共谋发展

时间:2022-07-13 14:5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围绕“制药原材料—医药研发—医药制造”链条,打造道地中药材、特色原料药、经典中成药、生物创新药等具有山西特色的医药产品,构建具备差异化竞争优势的现代医药产业链。

我省结合产业基础和行业发展趋势,按照产业“关联性强、契合性严、协作性紧、盈利性好”等标准确定了首批十大重点产业链。在山西省政府召开的全省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会议上,首批20家“链主”企业授牌。振东制药凭借在现代医药领域的突出优势,成为现代医药“链主”企业。

7月8日,振东制药召集链上企业共谋发展,推进现代医药产业链工作落实,参会代表就加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进行深入探讨,以激发全产业链的效应,形成产业生态圈,实现同频共赢。山西省工信厅、商务厅、高质量转型发展研究院,长治、晋中、晋城、吕梁四市工信局、商务局代表,以及38家链上企业参会。

振东制药股份是山西省首家登陆创业板的上市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全国制药工业百强榜上位居第52位。2021年,集团各产业营收完成115亿元,胜利突破百亿大关!给国家纳税10.5亿元,首次突破十亿大关!下辖长治振东、大同泰盛、屯留五和堂、晋中安欣、振东美国公司、中药材开发、中药饮片、北京药物研究院等12个子公司。主要生产抗肿瘤、皮科医美、心脑血管、泌尿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抗感染类、补益类等八大用药系列,共有23个剂型、603个批文。

会上,振东集团李安平董事长谈到振东制药作为链主企业的发展现状以及下一步打算,以大同泰盛制药为依托打造全省原料药基地;锁定肿瘤中药和皮科产品赛道,突出竞争优势;发挥振东制药中药全产业链优势,引领链上中小企业快速成长。

对于如何打通产业链循环的堵点,如何延链补链强链来增强抵御市场风险能力,做大做强医药产业等问题李总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倡议推进“晋材晋用”,生产企业在原料使用、供应商体系建立中首选链上企业;呼吁政府要大力推进税收优惠和人才引进政策方面的支持力度;链上企业要整合各方资源,降低成本,挖掘潜力,共谋产业发展!

四市工信局、商务局、38家链上企业代表纷纷发言,提出发展建议和思路。省商务厅强调制定招商图谱,科学规划链条,补充完善链条;省工信厅强调,要明确思路,会同链条企业找准、摸清痛点难点,发挥链主企业优势,通过技术支持、资金入股等方式,实现龙头带动链式集群发展。

现场,振东制药代表与链上企业代表签署战略协议。

发挥链主企业带动作用,打造优质产品、特色产品、名牌产品,坚持“一企带一链,一链成一片”。下一步,振东制药将引领中小企业融入产业链分工体系,围绕关键核心技术开展产学研联合攻关,争当企业标准“领跑者”。促进产业链提质升级。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