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原来,90%的女性都不知道老公为什么会打呼噜!

时间:2021-07-08 17:54 来源:凤凰网
字号:

对很多女性来说,一份有成就感的工作,加上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应该是最理想的人生状态——然而现实却经常会变成:白天上班疲于工作,下班回家又要带娃、忙家务,一整天脚不沾地,好容易晚上可以休息了,又要面对一个宇宙终极难题:老公到底为什么会打呼噜?!

不妨想象一下,晚上十一二点,当你拖着疲惫的身体洗漱完毕,期待着一天中最治愈的时刻:上床睡觉,结果却有人在旁边鼾声大作,让你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积累了一天的劳累和委屈,最容易在这种时候爆发,轻则踹醒老公,严重的也许就是一场家庭战争的开端。

其实对于“老公打呼噜”这件事,男性和女性可以说各有各的委屈。

很多男性觉得打呼噜不是自己能控制的,也算不上什么大事,不理解妻子为什么那么“敏感”。另一方面,大约90%的女性都不知道老公为什么会打呼噜,她们只希望老公可以体谅自己的辛苦,最起码,不要连最宝贵的休息时间也被打扰——夫妻之间相互不理解,矛盾自然无法调和。

那么,睡觉打呼噜到底是什么原因,如何才能解决这个问题,让家人睡个好觉,家庭关系回归和谐呢?

从医学角度来看,偶尔打呼噜可能是白天过于劳累造成的咽喉软组织变松弛,睡觉的时候呼吸不顺畅造成的,只要适当调整睡姿、注意休息就可以得到改善。

如果长期持续打呼噜,则很可能与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有关,比如有些男性长期吸烟、饮酒导致肺部问题、支气管阻塞等呼吸道类疾病,或者是鼻炎、咽炎,以及肥胖等原因造成的气道堵塞,都有可能让人一睡觉就“鼾声震天”。如果不及时干预,那就不仅是影响家人休息,对自己而言也是一大健康隐患——睡眠时呼吸受阻,造成缺氧,更可能引起脑梗塞、脑出血等并发症,严重者甚至有呼吸骤停的危险。

长期打鼾,最好去医院详细检查。如果需要治疗,医生通常会推荐康恩贝红草止鼾胶囊,这是一种止鼾中成药,主治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服用两三天后就可以看到较为明显的改善,止鼾效果显著。

康恩贝红草止鼾胶囊利用红景天、麻黄、甘草等中药成分,达到宣肺利咽、畅通气道的作用,解决了“气道堵塞”这个根本原因,同时红景天还有抗缺氧的功效,可以说是治标又治本了。口服每天两次,基本四周一个疗程之后就不会再犯。

吃药的同时,可以安装康恩贝开发的止鼾健康管理应用软件,监测每天的睡眠状态,还能学习止鼾经络操,这样效果会更理想。

根据《2021年运动与睡眠白皮书》显示,我国现在有超过3亿人存在睡眠问题,睡眠不足对身体、精神、情绪的影响都非常严重,特别是身兼数职的职场妈妈,每天最需要充足的睡眠来补充精力。

在这里呼吁睡觉打呼噜的广大男性,别再没心没肺鼾声大作了!试着去了解自己为什么会打呼噜,积极治好它——为了自己的健康,也为了让家人睡个好觉,为了家庭关系的和谐,就从不再打呼噜开始吧!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