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跑出ESG落地“加速度” 轻松集团轻松筹成为美丽中国ESG研究联盟成员

时间:2023-06-15 15:4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长久以来,国内对于ESG的认知并不是特别到位,其实,ESG意味着公司的可持续发展问题。不能被一开始的高投入吓退,真正将ESG落定后,对于企业的长远发展只会利大于弊。轻松集团近年来围绕ESG做了哪些行为呢?

5月30日,金融界价值沙龙在北京成功举办,轻松集团执行副总裁马孝武受邀出席,分享了轻松集团在ESG领域持续耕耘的经验及显著成效。

本场活动由金融界、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主办,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提供学术支持,邀请众多经济学家、金融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出席,围绕ESG 和责任投资等热门议题展开讨论。

后疫情时代,大众意识到生命健康和社会环境的重要性。同样投资者在追求财务回报的同时,也开始关注自身投资行为对社会和环境产生的积极效益。随着 ESG 和责任投资成为国内投资领域的热门议题,作为ESG投资中的最 高阶策略——影响力投资正在成为有效解决社会和环境问题的新力量。

企业效益与ESG融合发展,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企业在发展经济效益的同时,更要注重社会效益,需要积极回馈社会与人民。近年来,国内的公益与慈善事业发展正逐步走向一个更为成熟和理性的新阶段,对企业以及履行社会责任也提出了新要求。

作为一个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互联网科技企业,轻松集团始终将ESG理念与企业的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覆盖了大健康产业、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用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过去的一年里,轻松集团积极探索“互联网+医疗健康”深度融合的有效路径,持续发挥平台优势,为全民健康体系建设添砖加瓦。

轻松集团旗下轻松公益作为民政部指定的首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协助公益组织面向公众募捐,为公益组织提供技术等全方位的支持。轻松公益上项目包括医疗救助、救灾赈济、心理帮扶等多个方面,并通过阳光链等技术为公益组织赋能,以平台的独特优势与技术加持,积极创造“人人公益”的社会热潮。

在“双碳”政策的宏观大背景下,ESG 的“必备”属性日益凸显。有的上市公司将每年一度的 ESG 报告视为宣扬公司价值观、展示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规划的重要渠道。值得关注的是,ESG 信息目前已经成为投资者关注的上市公司核心内容之一。随着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披露的 ESG 信息越来越规范,沪深交易所正在研究如何结合我国国情和上市公司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信息披露指引。这意味着ESG 信息全面披露时代即将到来。

在本次活动中,金融界发起成立“美丽中国ESG研究联盟”。该联盟践行“为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赋能”的宗旨,为服务“产-学-研-资”各方市场主体而搭建的资源整合平台。轻松集团受邀成为首批成员单位,与金融机构、研究院所以及上市公司共商、共建、共享以ESG为核心的价值连接平台。

如今,轻松集团坚持的这种长期主义价值理念,积极践行ESG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正在被行业更多同仁视为正确的方向。同时,这也给行业其他主体提供了以下启示,即专注决定高度,只有心无旁骛、不为短期利益所困扰,坚持和践行长期价值主义,才能推动企业长期健康成长。

此次加入ESG研究联盟,不仅仅表明在ESG体系建设及制度建设方面要提升日程,更代表着将要进行的投入,相信,伴随着轻松集团在治理的架构上的日渐完善,ESG的落实工作将会更快更好的落地。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