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外媒:阿斯利康正在考虑收购其合作伙伴Mereo BioPharma

时间:2022-06-20 13:4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根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 有传闻称,阿斯利康正在考虑收购其位于伦敦的合作伙伴 Mereo BioPharma。如果竞购成功,阿斯利康预计将面临来自Mereo其他合作伙伴的竞争,包括诺华、OncXerna和Ultragenyx。

阿斯利康和Mereo于2017年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当时阿斯利康为缩减其管道,出售了用于治疗alpha-1抗胰蛋白酶缺乏症的候选药物AZD9668。作为协议的一部分,Mereo向阿斯利康预付300万美元,以及200万美元的股票。

此后五年,阿斯利康凭借其令人印象深刻的癌症和心脏病药物组合及其COVID-19 疫苗,已成长为一个行业巨头。根据Mereo上个月发布的顶级数据,随着银行资金的增加,阿斯利康可能正在寻求重新收购AZD9668,现在命名为alvelestat,该药物显示出令人鼓舞的II期疗效和安全性结果 。

阿斯利康也可能一直在关注etigilimab,这是Mereo的主要肿瘤候选药物,通过阻断免疫受体TIGIT起作用。Etigilimab目前正在进行一项Ib/II期篮子研究,评估其与抗PD-1 nivolumab联合使用时的疗效和安全性。这使etigilimab与许多阿斯利康的TIGIT抑制剂处于大致相同的空间。

如果阿斯利康的计划成真并实现,Mereo或将追随Alexion Pharmaceuticals的脚步。2021年年中,阿斯利康为推动扩大其市场份额,收购了Alexion。目前,Alexion已组建了阿斯利康开发罕见病治疗的专门团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