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肺”比寻常,美年大健康带你早期筛查

时间:2021-06-25 15:1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肺癌已成为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致死率最高且对人类健康和生命造成最大威胁的恶性肿瘤。它的发生往往悄无声息,发现时却早已无法挽救,以至于我国每年新增加肺癌患者约40-50万、死亡50-60万,因此,我们应该保持高度警惕且“肺”常关注,但是该如何预防及早筛,你可清楚?

肺癌的“警报”是什么?

1)咳嗽

肺癌早期症状不明显,多与感冒症状相似。当出现阵发性的刺激性干咳,用止咳药不易控制时,要警惕是肺癌。

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吸烟者咳嗽程度加重,或出现金属音的咳嗽声、咳血时,要及时就医检查。

2)声音嘶哑

突然出现且发展很快的嘶哑时,要警惕。

3)胸痛或胸闷

30%~60%的早期肺癌患者会出现胸痛或胸闷气短症状。常见胸痛表现为呼吸困难、不规律的隐痛或阵痛。

4)关节变形

手指或脚趾的第一节肥大,指甲变弯突起,常有痛感;肘部、膝部、腕部等位置出现灼烧样疼痛。

5)莫名消瘦、发烧

有吸烟史并且突然消瘦、持续性低热且反复。

影响肺癌的因素有哪些?

1)吸烟

烟草烟雾中含有至少69种已知致癌物、多种有害气体,以及成瘾性很强的尼古丁。专家强调,吸烟者与不吸烟者相比,发生肺癌的危险性平均高4~10倍,重度吸烟者可达10~25倍。

不吸烟的肺癌患者,大约15%~35%归因于二手烟。25岁前长期被动吸烟患病风险比主动吸烟更大。

2)室内空气污染

室内油烟污染会导致肺癌风险增加49%。

煎、炸、爆炒等烹调过程中油烟产生的苯并芘、挥发性亚硝胺等给人体健康带来极大危害。烹调时油烟越大,暴露时间越长,患肺癌风险越大。研究表明,长期暴露于油烟环境的非吸烟者女性,患肺癌风险比其他女性高3.79倍。

3)长期接触有害物质

氡会释放放射性粒子,破坏肺内的细胞。长时间吸入这些颗粒可能导致与肺癌相关的细胞变异。

在某些环境(如造船厂、矿井、纺织厂和磨坊)中工作,持续吸入石棉纤维会对细胞造成破坏,患上肺癌风险增加2~3倍。

该如何预防与发现肺癌?

据人民卫生出版社《内科学(第九版)》的数据显示,由于公众对肺癌早期发现意识不足,我国约75%的肺癌患者在诊断时已属晚期肺癌,5年生存率低于20%。因此,早期发现肺癌是提高患者生存率的重中之重。

国家卫健委发布的《癌症防治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中明确表示:胸部低剂量螺旋CT可以检测肺癌。采用低剂量螺旋CT进行肺癌筛查既满足了图像的诊断要求,又降低X线辐射剂量,非常适合健康人群进行肺部疾病的筛查。然而,防癌体检一定要记得选择专业的体检机构进行,才能更好地得到保障。

作为“预防医学”的坚定践行者,美年大健康拥有专业的医疗团队以及进口的医疗设备,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不断为消费者打造有针对性的高品质健康体检服务,此外,他们还会不定期在各大平台为消费者推出优惠体检套餐,消费者只需通过美年大健康天猫旗舰店就可购买低剂量螺旋CT超值体检项目,专业的技术、划算的套餐,就能给自己的肺做一个全面检查!“肺”比寻常,行动起来吧!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