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昆明妇产科医院,云南协美医院(原协和)名医汇聚 专业放心!

时间:2022-05-05 17:3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关于产后出血,新妈妈你了解多少呢?要知道,产后出血是全球孕妇死亡的最主要原因,另外产后大出血会出现生命迹象不稳定,甚至休克及死亡,所以千万不可轻忽!新妈妈产后必须警觉产后出血的症状、了解其发生原因与紧急处理方法,以便解除“产后大出血”的危机。云南协美医院(原协和)妇科专家带你讲解一些问题。

[42TC_BH{9`FJSS]K21G8%X.jpg

云南协美(原协和)医院是云南省卫生厅批准成立的正规综合型二级医医院,数十年深耕妇科专科特色,专注妇科疾病的诊疗,目前已拥有一支在各个妇科疾病领域有专攻的强大医生团队,为女性提供一站式安全、绿色、人性化、高品质、全方位的医疗服务。

QQ截图20210419111955.jpg

一、什么是“产后大出血”?

“产后大出血”是指胎儿娩出后,经阴道生产的产妇出血超过500毫升,或经剖腹生产的产妇出血超过1000毫升。一般经阴道生产后的出血量普遍被低估,因为在胎盘刚娩出到子宫完全收缩瞬间,往往就可能失血数百毫升,而部份产妇在出血后并没有任何不适,所以虽然依据其定义是超过500毫升属于产后大出血,但实际上这些产妇并不是每位都被认定是产后异常。

二、“产后大出血”依其发生时间可分为以下两种,其病因亦有所不同:

早发性(或称立刻性):指生产后24小时内发生,多数由于子宫收缩不良或产道裂伤所致,在产后不久即能被发现及诊断。

晚发性:指发生在生产24小时后~6周内,其原因可能是因胎盘残留或子宫复原不良所引起,症状发生及确立诊断时间较晚。

三、“产后大出血”的危险性

根据产后大出血发生原因不同,其危险性也大不相同。早发性出血者危险性比晚发性严重,需要立即处理。然而无论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出血,当失血量达至一定程度,即有可能发生生命迹象不稳定、广泛性凝血功能低下,甚至休克及死亡。罕见情况为:因大量出血引发脑下垂体缺血坏死及失能,导致日后多种激素缺乏。

四、警觉“产后大出血”的症状

“阴道出血量”是最明显易见的症状。产妇在产后住院期间,医护人员会定时替她们测量血压、心跳、触摸子宫,以评估子宫收缩强度、子宫底位置、恶露量及伤口情况,产妇及其家属也要注意伤口及出血量,一旦发现异常就要马上通知护理站,因此住院时间如果发生子宫大出血、会阴血肿、腹腔内出血或血压下降等状况,应能快速处理。

d21590a5a7b43a1dbc3130eec236d03.jpg

云南协美医院(原协和)妇科专家温馨提示:产妇要时刻警惕产后大出血的症状,至于已出院返家者,特别是出远门回老家坐月子的产妇。产后新妈妈如果发现恶露不净、腹痛、发烧、伤口红肿疼痛或任何异常者,应马上到就近的医院接受检查。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