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济川药业小儿豉翘清热颗粒入选中成药治疗流感循证评价证据TOP榜

时间:2021-05-25 15:52 来源:海峡网
字号:

日前,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中国循证医学中心、天津中医药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健康中国论坛循证中药平行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论坛围绕“加强循证中医药研究,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研讨。开幕式上发布了“中成药治疗肺炎和流感证据指数研究报告”,举行了“循证中医药中国行”启动仪式。

小儿豉翘清热颗粒(同贝)入选中成药治疗流感循证评价证据TOP榜,“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中国循证医学中心创建主任李幼平亲自为济川药业颁发荣誉证书,济川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俊登台领奖。

中成药循证评价证据指数的发布是基于天津中医药大学循证医学中心的中医药循证评价证据系统(EVDS)。该系统目前收载了包括基药目录、社保目录、中药注射剂等1700多个中成药品种的80000余个随机对照试验和4000余个系统评价数据。基于EVDS证据评分和专家共识,从100多个产品中分别遴选出证据基础较优的中成药。

同贝是国家医保品种,一款儿童专用药,组方源自著名儿科专家、名老中医李少川教授行医50余年总结出的经典验方,具有疏风解表、清热导滞功效。

诊疗指南权威收录

同贝被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手足口病诊疗指南》、《中成药治疗小儿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指南》等收录,列为9省市新冠肺炎防治药物。

通过中国知网可检索同贝相关文献超200篇,广泛应用于小儿上感、流感、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峡炎等疾病。

市场口碑持续提升

同贝连续多年位居城市公立医院儿童感冒中成药市场格局榜首,蝉联临床价值中成药品牌榜,连续五年获得中国药店店员推荐率最高儿童药品牌,被授予基层医生最认可的儿科药品牌、健康中国·最受家长推荐儿童药品牌等诸多殊荣,得到了消费者、店员、医生的广泛好评,市场口碑持续提升。

临床研究显示

近年来,10多家知名儿童医院的数十名权威专家对同贝开展了3项多中心临床研究,客观真实地评价了小儿豉翘清热颗粒的功效。

高质量的临床证据是中医药守正创新的基础,也是中药产品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素。济川药业正是秉持着“用科技捍卫健康”的企业使命,持续建立和丰富中药大品种更高级别的循证医学证据,推动中药产业现代化。此次荣登榜单,为中医医师、西医医师、药师治疗流感提供了放心的用药选择,也激励公司进一步加快产学研成果转化,推动临床合理用药,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企业智慧。

会上,循证中医药研究联盟、学术组织、企业界和新闻媒体代表启动了“循证中医药中国行”活动,邀请权威循证中医药研究专家进行知识宣讲,有针对性地开展循证研究学术指导与咨询工作,架起学术界与产业界的沟通桥梁,帮助临床研究者提高研究能力,保障临床研究质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