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孕妇呼吸困难小妙招

时间:2020-05-11 19:17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孕妇呼吸困难小妙招

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有呼吸困难的情况的话,可能是由很多的原因导致的,此时要尽量的缓解呼吸困难的感觉,那么缓解孕妇呼吸困难的小妙招有哪些呢?

一般而言,整个孕程体重以增加12-15公斤为最适当,增加过多的体重只会造成准妈妈心脏的负担、脊椎的压迫和循环的压力。建议准妈妈可以减少米饭、面食、糖分的摄取,增加蛋白质的摄取,如此一来体重增加就不会虚胖、水肿。另外,也可以尝试利用红豆水消除体内水气,也是个不错的方法。

而到了怀孕30周左右,准妈妈又会遇到心因性的呼吸困难,这时候的应对方法,只有减少活动,才能让身体适应。当喘了几个星期,情况渐渐好转,接下来即将面对产痛刺激心脏,造成心脏的负担增加,喘的现象再度出现。

孕妇呼吸困难小妙招孕期早上吃榴莲

女性在怀孕期的时候情绪变化非常的大,很多怀孕期女性会因为身边任何一件事而感到不开心、难过甚至痛哭不已,这让很多男性在自己媳妇怀孕期间非常的不知所措,生怕一个不经心的动作都会让孕妇的心情变坏。孕妇33周胸口闷闷的难受怎么办才能缓解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胸口闷堵缓解小妙招

在怀孕初期,怀孕的母亲会感到疲倦和瘫痪,此时出现的呼吸困难是因为供氧不足而引起,此时的荷尔蒙激素升高会加剧呼吸困难。因此,在此期间不要吃高脂、高盐、高糖的食物,孕期期间避免体重过度增重,而加重孕妇孕吐症状等呼吸困难现象,还应适当补充水分来避免孕妇脱水现象,同时还应注意减少咖啡因和其他饮料的摄入,如孕妇有尿频症状可选择食用维生素B6来缓解这种不适。

当孕妇进入孕中后期,子宫会加速增长,所占的空间也会越来越大,隔膜的压力也会随之增加,此时会导致孕妇呼吸困难。准妈妈也会有明显的呼吸困难,特别是胎儿比较高和怀上双胞胎的妈妈。体内孕酮水平的升高也会加速呼吸,随着身体需氧量的增加,怀孕的母亲不得不加速呼吸。

另外,孕妇在饮食上还需注意多食用维生素C和富含铁的健康食品,如瘦肉,绿色蔬菜果肉等等;且需摄入足够的维生素C来促进食物里铁元素的吸收,同时须避免过多的深色豆类,例如:红腰果和斑豆。除此之外,有感感到贫血或吞咽困难,建议尝试服用各种维生素来补充铁和其他营养素的含量。

2、孕妇胸口闷怎么办

物理治疗:都知道孕妇在孕期最好停止使用所有药物,前3个月会是胎儿成形的关键时期,在孕期出现胸口闷可以采用中医物理疗法,如:推拿、穴位按摩、理疗、饮食调理等。最好多喝开水或洗热水澡,这样来帮助身体的恢复,这样也会更安全。

精神心理治疗:也就是调整孕妇心态、让其心情放松的一种精神状态的调整,从主观上消除孕妇的顾虑,营造一个欢快愉悦的环境,让孕妇时刻保持良好一个好心情,这样会利于孕妇神经和器官系统的协调,使体内新陈代谢处于最佳状态,使其反馈到大脑增加脑细胞的活力,来改善神经功能。

体质锻炼:在好的天气里,有必要出去晒晒太阳,散散步,做一些增强体质的锻炼,或肺部功能的增强。每天最好进行半小时的有氧呼吸运动。不仅可以使支气管通气,还可以增强血液和肺泡弹性供应。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