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2023全民数字健康大会成功举办,多方共话数字健康高质量发展之路

时间:2023-04-11 15:1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4月7日,由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共同主办的“2023全民数字健康大会”在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学城成功举办。大会以“数字新中国 健康新时代”为主题,采用“1+2”的总体架构,设置了1场开幕式暨主论坛、2场分论坛,汇集了政产学研用等各界代表,共话健康中国、数字中国背景下数字赋能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发展之路。

在主论坛上,“数字健康倡议行动”、央视网“数字健康”融媒体节目《老聪明啦》、“2023年全国老年大学校园健康促进行动”等行动倡议、签约仪式和节目规划先后启动,为数字健康的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图片1.png

同时,主论坛期间还开展了以“立足百姓健康 数字化方式激发医药科技创新活力”为主题的圆桌对话活动,华为智慧城市首席专家周谊等7位特邀嘉宾进行了同台交流,共同探讨医疗健康产业如何抢抓数字化发展机遇,如何在健康中国的建设过程中彰显更多价值。

践行企业责任与担当,推动数字医疗加速发展

图片2.png

周谊表示,华为依托自身领先的ICT技术与数字技术优势,从大模型、研发平台、研发新范式等方面为数字医疗的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引擎,加快了医疗数字化转型进程。

在大模型方面,华为联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共同训练了华为云盘古药物分子大模型,该模型学习了17亿个药物分子的化学结构,开启了AI大模型对药物设计进行全流程赋能的研发之路。“西安交大一附院在抗生素研发的工作中采用了基于华为云盘古药物分子大模型打造的AI辅助药物设计服务,突破性地研发出超级抗菌药,突破了医药界“双十定律”——将先导药的研发周期从数年缩短至一个月,研发成本降低了70%”,周谊介绍道。

在研发平台方面,华为助力昌平实验室领衔科学家基于华为Mindspore架构开发了蛋白质折叠预测模型,在全球科研竞赛中取得连续霸榜三周的骄人成绩,超越业界标杆。采用华为昇腾AI基础软硬件平台后,在混合精度下,单步迭代时间由20秒缩短到12秒,性能提升超过60%。周谊表示,医疗智能体的打造,为医疗行业提供了全栈、开放、专业的企业级AI研发共性平台,填补了国产人工智能基础软硬件在蛋白质结构预测领域的空白。

在研发新范式方面,华为与北大、中科院和协和医院等合作伙伴展开了疾病基因筛查、基因测序、蛋白质结构预测、分子动力学模拟和药物筛选以及AI诊断等大量细分技术合作,并为相关领域的研究提供了PE级别的算力集群,帮助伙伴将“AI+生命健康”的能力更好地提供给用户。周谊表示,华为通过和多家医疗研究机构进行深入的产学研合作研究,打破了学科边界,建立了常态化、高效可用的沟通机制,构筑了产学研一体化的AI研发新范式。

以科技创新之力,引领医疗健康产业数字化变革

华为终端BG智能穿戴与运动健康产品线副总裁龚元松也在主题为“数字化创新加速主动健康管理”的演讲中对华为运动健康全栈战略和创新技术进行了深入解读,通过在硬件、软件、生态服务等多方面形成的领先优势和主动健康管理,引领了未来数字化健康新时代。

图片3.png

此外,本届大会还举办了以“数字技术赋能医疗产业创新”为主题的2023生命谷数字医疗创新论坛和以“聚焦中医药领域如何通过数字化实现创新生产、研发、管理与应用”为主题的中医药数字化创新发展论坛,多位专家学者和行业大咖展开了一系列主题活动。

不难看出,2023全民数字健康大会从技术赋能、产业应用等多个维度探寻了如何汇集各界力量形成合力,推动数字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医疗数字化,掀开了新篇章。

作为一家具备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多年数字化转型经验的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一直致力于为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进行赋能。在医疗健康行业,华为始终秉持着对医疗的敬畏之心,携手“内行”伙伴助力行业加速数字化变革。截至目前,华为在医疗行业已服务于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800所医院和科研机构,超过2000+生态合作伙伴。

数字新时代,科技元素已渗透到数字经济的每一个角落。面向未来,华为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携手客户和合作伙伴展开一系列创新合作,共建数字产业良好发展新生态。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