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屯溪区:健康口腔进校园 助力成长暖民心

时间:2023-04-07 15:4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为增强幼儿爱牙护牙意识,提高幼儿口腔健康水平,降低儿童龋齿患病率,近日,屯溪区卫健委、屯溪区口腔医院来到屯溪示范幼儿园开展涂氟防龋进校园、健康口腔宣教志愿服务活动。

涂氟过程中,志愿者在为小朋友清洁牙面后,将蘸有氟保护剂的小毛刷均匀地涂擦在牙齿表面,等到半分钟至一分钟氟保护剂凝固后,便完成涂氟过程。对于个别产生抗拒心理的小朋友,志愿者通过鼓励、表扬的方式安抚小朋友,积极营造轻松愉快的涂氟氛围。“此次健康口腔进校园活动,给我们幼儿园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让我们的孩子知道了如何正确去刷牙,什么样的牙齿才是健康的,以及如何预防口腔疾病等,不仅给我们孩子们提升了一个口腔健康意识,也让我们的此次活动成为一个暖民心见行动的有力注角。”屯溪示范幼儿园教师徐艳说。

涂氟后,志愿者来到幼儿身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并结合生动形象的动画课件,耐心地向小朋友讲解牙齿的结构、常见口腔疾病的防治及涂氟防龋的重要性。提倡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从小认识到正确护牙的重要性。“今天的涂氟活动当中,大多数发现部分的孩子上前牙及后牙的一个乳牙龋坏还是比较严重的,我们建议还是在乳牙萌出之后,家长应该要对其进行一个刷牙或者说是清洁的一个过程,在一岁以后应该要完全地戒掉夜间喂奶的习惯。”屯溪区口腔医院医务科长严华青说。屯溪示范幼儿园教师徐艳表示:“今后我们幼儿园会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健康口腔行动当中。”

据了解,今年以来,屯溪区持续落实落细健康口腔暖民心行动,已开展免费口腔检查4020人,涂氟3144人,发放宣传资料12648份。下一步,屯溪区将继续加大对健康口腔行动的政策宣传和解读力度,强化部门协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有感的关键小事和健康实事,努力为民生“加码”、为群众幸福“加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