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评估报告 肯定中医药抗击新冠疫情的重要贡献

时间:2022-04-03 21:2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3月31日,世界卫生组织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世界卫生组织关于中医药抗击新冠肺炎专家评估会”的报告,充分肯定了中医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贡献。

“世界卫生组织关于中医药抗击新冠肺炎专家评估会”的报告

据悉,本次评估会于2022年2月28日-3月2日召开,会议邀请了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挪威、印度尼西亚、韩国、马来西亚等13个国家的15名专家,包括世卫组织传统医药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世卫组织传统医药合作中心主任、国际草药监管联盟成员、传统医药领域有突出贡献者。专家技术领域涵盖了卫生政策、传统医学、药理学、药品注册评价、临床研究方法学等。评估委员会对中医药救治新冠肺炎数据和经验进行了讨论,并形成了评估报告。

评估报告中指出,评估委员会对中国政府及其研究人员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为增进知识、发展新冠肺炎疗法所做出的巨大投入和所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了赞赏,对中国专家分享使用中医药与常规医学结合在新冠肺炎管理中所获得的研究数据和临床经验表达了赞赏。

经全体评估委员会讨论并一致得出:中药能有效治疗新冠肺炎,且根据临床疗效判定指标显示对轻型和普通型病例尤其有效,表现在中医药能有效降低轻型-普通型病例转为重症的风险,且与单纯的常规治疗相比,纳入研究范围的中药在作为附加干预措施时,可缩短病毒清除时间、临床症状缓解时间和住院时间。尽早使用中医药可改善轻型和普通型新冠肺炎患者的临床预后。

在进行常规治疗的同时,使用已纳入研究范围内的中医药方法进行干预,不仅耐受性良好,其安全性相较于单纯的常规治疗亦相仿。

评估委员会建议中国可对当前数据分析开展进一步优化,推动开展新的临床试验,并加强国际临床试验与合作。

对于世界卫生组织及成员国,评估委员会建议世卫组织应及时与成员国分享此次会商的成果。鼓励成员国之间在临床和机理研究方面开展积极合作,考虑中国形成并应用的中西医结合模式(整合医学模式),并在其卫生保健体系和监管框架中考虑将传统医药干预措施,如中医药,纳入新冠肺炎临床管理规划中。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