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恒瑞医药荣登2023年江苏制造业企业发明专利百强榜

时间:2024-03-26 12:0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江苏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发布2023年江苏制造业企业发明专利百强榜,恒瑞医药凭借丰硕的专利成果上榜,位居入选的医药制造企业首位。

我国的专利分为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三种类型,其中发明专利审查最严、申请最难,最能体现出科技创新能力。从行业属性来看,此次上榜企业集中在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9家)、医药制造业(5家)、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5家)、专用设备制造业(5家)、电子器件制造业(4家)。

作为中国医药行业的代表性创新企业,恒瑞医药在专利布局方面已取得丰硕成果。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申请发明专利2389件,PCT专利662件,拥有国内有效授权发明专利545件,欧美日等国外授权专利667件。公司还荣获中国发明专利金奖1项,中国发明专利银奖2项,中国发明专利优秀奖2项,承担57项国家重大专项课题,核心技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其他科技进步奖10项。

这些成绩的背后,是恒瑞医药近年来不断加大自主研发、创新力度的结果。自2011年首款创新药获批上市以来,公司累计研发投入超330亿元,位居全国医药行业前列。在此支撑下,公司在连云港、上海、美国和欧洲等地设立14个研发中心,全球研发团队达5000余人,并建立了蛋白水解靶向嵌合物(PROTAC)、分子胶、抗体偶联药物(ADC)、双/多特异性抗体等一批国际领先的新技术平台,公司不仅持续深耕传统优势的肿瘤领域,还在代谢性疾病、自身免疫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心血管疾病、感染疾病、血液疾病、疼痛管理、眼科等方面发力。

至今,公司已在国内获批上市16款1类创新药、4款自研2类新药,另有80多个自主创新产品正在临床开发,270多项临床试验在国内外开展,研发成果稳居行业领先地位。其中,公司多个上市产品开创“全球首个”“中国首个”,如卡瑞利珠单抗(艾瑞卡®)联合阿帕替尼(艾坦®)(“双艾”)是全球首个获批的用于治疗晚期肝细胞癌的PD-1抑制剂与小分子抗血管生成药物的组合,在美国申报上市获FDA受理;瑞维鲁胺(艾瑞恩®)是中国首个自主研发的新型雄激素受体(AR)抑制剂,曾获得国家“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的支持;阿得贝利单抗(艾瑞利®)是中国首个获批小细胞肺癌适应症的自主研发PD-L1抑制剂,打破了3年来进口PD-L1抑制剂产品在治疗广泛期小细胞肺癌领域的垄断地位。

未来,恒瑞医药将不断强化技术创新主体地位,集中力量突破重点领域技术难关,将专利加速转化为生产力,努力为医药产业创新作出更大贡献,以更好地服务健康中国,造福全球患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