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聚“花城”广州,探星光“泌”境,促泌外发展

时间:2023-03-22 16:1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花城广州,万蕊竞芳,一场“泌”境里的“星光”大赏也如约开启!泌尿大咖齐聚,高手论“见”,共同探寻泌尿外科微创诊疗发展的“创新路径”。

3月17-18日,“2023逸仙尿路结石内镜诊疗暨ESWL新进展研讨会”在广州成功召开,线上近8万名泌尿外科同道共享此次学术盛宴。自由星™超脉冲激光发布仪式、多场光纤铥激光研讨及手术演示,在大会上精彩呈现。

研讨交流 医无止境

3月17日,会前会“超脉冲光纤铥激光临床研究方案讨论会暨铥激光内镜碎石研修班”圆满举行。

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黄健教授,中山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许可慰教授等百余位泌尿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出席本次会议,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黄健教授进行开场致辞。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许可慰教授带来了“铥激光在泌尿系结石内镜治疗中的应用及进展”的主题报告,分享了超脉冲光纤铥激光的碎石原理、技术特点、文献研究以及临床经验等。临床数据表明,超脉冲光纤铥激光结石位移小,手术视野好,碎石效率高,清石率高,并发症发生率低。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鲁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夏磊教授的“RIRS手术演示”,展现了高规格的手术示范和技能分享。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韩金利教授、刘成教授进行了“硕通镜联合软镜碎石取石”手术演示,全程操作流畅,线上线下同道收获颇丰。

在临床研究项目讨论会环节,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李卓航教授汇报了“超脉冲光纤铥激光与钬激光在带负压吸引输尿管软镜碎石术中的对比研究:前瞻性、随机对照试验”。旨在通过多中心随机对照临床研究,探讨在负压吸引输尿管软镜碎石术中,超脉冲光纤铥激光对比钬激光治疗输尿管上段结石及肾结石的有效性及安全性,为临床实践及指南、共识等提供高级别证据。

发布仪式 星光熠熠

3月18日,瑞柯恩超脉冲光纤铥激光发布仪式在主会议上隆重举行。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何旺教授主持发布仪式。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黄健教授发表致辞,他表示,此次将自由星超脉冲光纤铥激光引入广东,对于推进广东各地区精准化、微创化、规范化治疗,提升诊疗水平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将先进的激光技术普及到更多县域基层,覆盖更广阔的人口是国家所需、群众所盼、未来所向,需要各位专家同道的共同努力。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黄健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叶章群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林天歆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夏磊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王少刚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鲁军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许可慰教授、上海瑞柯恩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敬申女士上台,共同启动发布仪式,见证这“生命之光”落户广东,引领时代、光耀未来、造福百姓的美好时刻。

手术演示 身临其境

3月18日,多场激光手术演示在主会议上轮番进行,展现了瑞柯恩激光,特别是自由星™超脉冲光纤铥激光在临床应用上的优异性能。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许可慰教授、韩金利教授,运用自由星™超脉冲光纤铥激光+瑞柯恩钬激光,采用经典逸仙体位:斜跨位进行经皮肾镜联合输尿管软镜碎石取石术,高效、顺利清除了困扰患者多年的左肾巨大鹿角样结石,治疗过程行云流水,体现了“整体微创策略”的理念。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余虓教授行左侧智能控压输尿管软镜碎石取石,向大家充分展示了自由星™超脉冲光纤铥激光的优势,一方面术中视野清晰,一方面提高了清石率。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许长宝教授行左侧RIRS,术野清晰,许教授术中向大家充分展示了自由星™超脉冲光纤铥激光碎石的完美粉末化效果。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于浩教授面对直径2cm的结石,从容应对,并向大家分享了瑞柯恩光纤铥激光的使用心得以及初学手术应该注意的部分细节。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李卓航教授,运用自由星™超脉冲光纤铥激光,进行左侧硕通组合式输尿管镜碎石取石+左侧RIRS术。他软硬兼施,高效率处理同侧输尿管结石合并肾结石。

生命有涯,健康无价;上善若水,福泽天下!瑞柯恩自由星™超脉冲光纤铥激光,优选1940nm波长,高效水吸收,安全精准;采用领先的脉冲串技术,兼具碎石与软组织汽化、切割、凝固功能。支持多种术式,适合不同级别/经验的医生掌握,适宜全国各级医院普及推广。

未来,瑞柯恩将继续与医疗同道携手合作,深耕激光医疗创新,搭建起泌尿外科领域创新共享的桥梁,助推激光微创诊疗的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开展,为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保障人民健康做出不懈努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