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关爱儿童健康,葵花药业关一总裁携公益基金保障中国儿童用药安全

时间:2023-03-21 14:4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关爱弱势儿童群体是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一项工作,在两会明确指出:“要补齐农村社会福利短板,加强对农村老年人、儿童、‘三留守’人员等特殊和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此外,《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修订、《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的发布也多处提到针对孤儿、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和困境儿童生存权、受保护权和发展权的相关内容,并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到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流动儿童、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爱保护中来。

在儿童公益领域上,远赢服饰发起了“爱您一生一世,关爱中国儿童社会福利事业”公益活动,持续为株洲市儿童社会福利院的孩子们送上暖暖的爱心。对于公益活动,其董事长表示:“承担社会责任是我们企业文化和精神的一种体现,护岛宝贝品牌不仅是爱国、爱家情怀的一种表达,更是一种博爱精神的传承。”未来企业也将会继续用良心经营好企业,用爱心回报社会,尽自己的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此外,老白干集团也发起了“北斗关爱新行动”,关注留守儿童成长。其副董事长王占刚说:“老白干集团其实一直在做助学助残等公益活动,之所以选择这个活动的重点是我们特别关注留守儿童。据了解中国现在有900多万留守儿童,这已经是一个社会问题了。留守儿童的安全,教育和身心健康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企业非常愿意通过这些新技术帮助到留守儿童。”

而说到儿童领域的相关公益,就不得不提葵花药业,在企业总裁关一带领下,葵花药业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比如葵花药业每年都会举办“小葵花公益课堂”活动,推动营造儿童安全、科学、健康用药的环境,将“儿童安全用药”知识带进千家万户。此外在关一推动下,葵花药业还成立了“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小葵花儿童安全用药公益基金”,并依托该公益基金开展了多种公益活动。

近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小葵花儿童安全用药公益基金助力首都儿科研究所打造儿童友好医院,完成急诊大厅、输液室、分诊台等升级改造。如今,焕然一新的急诊大厅、童趣盎然的输液室、清新色彩的分诊台已全部投入使用。此次,建设升级的几处重点区域,结合了首都儿研所的装修风格,从儿童心理发展特点与就医需求出发,通过温馨明亮的环境,优质的设施,为儿童打造了“乐园式”的就医环境,整体提升了儿童从挂号、分诊、输液的体验。

未来,期待会有更多企业加入儿童公益事业当中,运用企业的力量,与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社会组织等共同携手,守护儿童健康,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