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名医聚蕉城,把健康惠民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3-03-01 11:4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2月25日,来自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省内医院的30余位医疗专家齐聚宁德市人民医院,以面对面指导诊疗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基层诊疗能力,把健康惠民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专家在相关科室进行现场指导。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期间,福建省立医院副院长、省医学会显微外科分会创始主委、教授徐杰,超声科主任医师陈圣,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肝胆胰外科教授石铮,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陈国郝,以及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教授陈朝元和附属第一医院消化内科教授庄则豪等多位省级医疗专家,与宁德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一道,深入相关临床科室开展联合查房、手术指导与门诊坐诊,让更多群众能够就近享受优质医疗资源。

专家在相关科室进行现场指导。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同时,作为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内镜分会主任委员的陈朝元还带领名医工作室医疗专家,分别以“胃底静脉曲张组织黏合剂治疗安全性再探讨”“内镜下内痔个体化治疗”等为主题为宁德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授课,并现场进行消化内镜进镜技巧及内镜下手术治疗解析、内镜下内痔微创治疗等示范手术,进一步提升了与会医务人员的专业素养。

专家指导进一步提升了基层诊疗能力。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推动了县域医疗服务水平实现质的提升,让群众看病再也不用‘长跑’。下一步,医院将积极主动邀请医疗名医、专家定期开展讲学、手术指导、联合查房、坐诊等活动,提升我院医疗服务能力,为全区人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宁德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说。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