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良药不苦!儿童专用药小儿豉翘清热颗粒口感升级

时间:2022-03-31 17:10 来源:凤凰网
字号:

调查显示,90.8%的急性儿科病人和83.9%的慢性儿科病人服药的主要障碍是药物的不良口味。如何让良药不苦?儿童专用药同贝·小儿豉翘清热颗粒,一直在努力制造惊喜!

甜菊糖苷替代蔗糖

济川药业独家品种同贝·小儿豉翘清热颗粒,组方源自全国名老中医李少川教授行医50年的经典验方,采用连翘、淡豆豉、薄荷等十四味中药材,运用现代生产设备,通过提取、浓缩、制粒、总混、包装、入库等多道工艺精制而成。

为改善药物口感,提高患儿服药依从性,济川药业于2012年在原蔗糖型基础上改进工艺,采用热量低、甜度高的甜菊糖苷替代蔗糖,推出了无蔗糖型同贝。

新增辅料三氯蔗糖

近期济川药业对无蔗糖型同贝制剂处方中的辅料进行变更,在甜菊糖苷、枸橼酸、桔子香精和糊精基础上,精准打磨矫味剂种类、配比、添加顺序等工艺细节,新增零热量、高甜度、高安全性的药用辅料三氯蔗糖和羟丙甲纤维素。

经过此次改良,小儿豉翘清热颗粒的气味、苦味、粘稠度、异味、余味等指标得到全面优化,药物口感明显改善,有助于提高患儿服药依从性。龋齿患儿、糖尿病患儿、肥胖儿童也可以放心使用。

未来还将推出小儿豉翘清热糖浆新剂型产品

“儿童不是成人的缩小版”,针对儿童用药难的现实问题,未来公司将继续以患者为中心,立足儿童用药的差异化需求,推出小儿豉翘清热糖浆等儿科领域新剂型产品,切实打造效果好、剂型优、口感佳的儿童放心药,呵护儿童健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