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晚上起夜”与“不起夜”,哪个更健康?泌尿科医生给出解答!

时间:2022-03-27 10:2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导语:如果家里有老人的肯定都知道很多老年人晚上都会起来上厕所,但是有很多人却认为晚上起夜其实是肾脏不太健康的一种表现,最好就是晚上能不起夜就不起夜,这种说法真的是正确的吗,晚上不起夜真的要健康一些吗?

其实晚上起夜不一定就代表不健康,而晚上不起夜也不一定就代表健康,因为只要晚上起夜的次数控制在一个范围里面,那么就是没有问题的,因为我们的泌尿系统在夜晚也是要工作的,所以晚上起夜很正常。

按理说一个人晚上起夜的次数最好是不要超过三次,一般一两次就行了,如果次数太多了,那么就有可能是泌尿系统出现了问题,当然遇到这种情况也不排除是水喝多了的情况,所以大家如果碰到了比较特殊的情况也需要自查一下。

一般来说如果是肾脏出现了问题,那么肯定泌尿系统就会出现问题,比如晚上起夜太多就不正常,这肯定是因为肾脏出现了病变,所以引起的,因为肾脏感染了细菌,或者出现了炎症,当然如果是尿路感染,那么也是会出现晚上起夜太多这种现象。

“晚上起夜”与“不起夜”,哪个更健康?泌尿科医生给出解答!

其实晚上起夜太多的原因还有可能跟膀胱有关,初中的生物学就已经告诉我们膀胱是一个用来储存尿液的器官,膀胱的容量也是有限的,如果膀胱中的尿液储存得太多了,那么人就会产生尿意,最后把储存在膀胱里面的尿液排出来。

当然如果膀胱出现了病变,那么膀胱的容量就会变小,所以能够储存在膀胱里面的尿液也就变少了。

当膀胱里面如果有了结石的时候,那么储存量就会变少,这也是导致晚上起夜的一个重要原因,所以如果你发现自己晚上起夜太多,那么这并不代表你的肾脏出现了问题。

当然关于晚上起夜太多其实有一种专门的定位,这种病症叫做“夜间多尿症”夜间多尿症的形成因素很多。

如果你出现了这种症状,那么你首先要排除肾脏的问题,然后再看一下自己的膀胱有没有问题,最后如果你是男性,那么你还要看一下是不是自己的前列腺出现了问题。

如果夜间不起夜,那么可能是因为晚上的饮水量很少,所以身体中并没有太多的水分,因此就不太想上厕所,还有可能是因为肾脏的功能很强大,能够对身体中的水分进行一个过滤和排毒,那么大脑就自然而然的不会收到想要排尿的这样一个信号。

当然一个人晚上起不起夜其实跟自己有关系,主要是看大脑有没有发出想上厕所的信号,因为很多人有憋尿的这个坏习惯,所以就会给你的大脑就不会接收到想要起夜的信号,不过在这里也要提醒一下大家不要憋尿,想去上厕所就去,千万不能够憋尿。

结语:其实如果不是因为器官出现的病变而想起夜,那么建议大家找一找自己的原因,看看是不是因为自己晚上水喝太多了的原因,或者就是睡前没有去排尿,因此晚上才会起夜,不过大家还是要好好的关爱自己的泌尿系统,不然等到出现问题就迟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