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英伟达和锐格医药达成战略合作 | 打造人工智能新一代创新引擎,共同加速世界级创新药物研发

时间:2022-03-24 18:4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中国上海,2022年3月24日--上海齐鲁锐格医药研发有限公司(锐格医药)和英伟达公司今天达成战略合作,锐格医药成为英伟达初创加速计划(NVIDIA Inception)在中国创新药领域的深度合作伙伴。锐格医药将与英伟达密切合作,将高性能计算技术整合到锐格自主研发的rCARD™平台,加速创新药的源头发现和研发。

英伟达初创加速计划是一个旨在培育尖端初创公司的计划,在本次与锐格医药的合作中,英伟达将为rCARD™平台贡献其在计算领域领先的GPU产品和技术,包括NVIDIA Clara Discovery Pipeline中的GROMACS,Autodock-GPU等套件,并利用GPU助力的并行处理能力加速药物发现的进程,降低研发成本,提升药物开发的效率,助力锐格医药研发出更多、更好的潜在首创和最佳的创新药。

锐格医药的rCARD™平台是一个自主研发的高效率计算机加速新药开发平台,运用前沿的人工智能算法,融合结构生物学,生物信息学,计算化学等多学科,以及多种新药开发方式和多年的行业经验,实现了人工智能与生物医药产业的高度融合。锐格医药将实现rCARD™平台的全面升级,本次战略合作借助英伟达在高性能计算(HPC)的技术优势,进一步打造其成为新一代世界级创新药物研发引擎。

图片来源:英伟达

人工智能技术融合生物医药产业正迎来新的发展阶段,机遇和挑战并存。传统生物医药行业利用高通量筛选方式进行目标化合物的筛选,人力、时间和试错成本均很高。大数据时代下,人工智能平台开发的虚拟计算能基于基因和疾病的关联机制建立数据模型,高效寻找新药靶点,设计和合成有生物活性的分子,预测药物发现和开发过程中的药效、药代、毒性、稳定性等,大幅度降低研发成本,提升创新药研发整体效率和成功率,从而造福全球病患。

锐格医药集团首席技术官钟闻歌博士说:“我们高度重视新技术在创新药研发领域的应用和潜在的颠覆性作用。锐格医药在公司成立之初就建立了一支跨学科的科学家团队,并着手打造rCARD™平台,将产业经验与人工智能相融合。我们很高兴与行业领先企业英伟达在人工智能和高性能计算方面达成深度合作,进一步升级公司技术平台,加速构建丰富的研发管线,共同定义人工智能在创新药研发领域的未来。”

英伟达全球医疗初创总监Renee Yao说:“ 我们很高兴与锐格医药合作,共同开启人工智能融入生物医药产业的新篇章。通过这次合作,我们将使锐格医药在英伟达的软件定义计算平台之上系统化加强其HPC和AI能力,加速大数据、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和创新药物开发等多学科技术的融合。”

关于锐格医药

锐格医药是一家处于临床阶段的生物医药高科技公司。成立三年半以来,凭借自身AI加速新药研发rCARD™平台锁定制药界“久攻不下”的靶点并开发具有临床差异化优势的创新药物。公司聚焦肿瘤、免疫和代谢三大治疗领域。锐格医药拥有的rCARD™平台深度融合了包括结构生物学、计算化学、生物学、药物化学、临床开发等跨学科知识与行业经验。迄今为止,锐格医药已成功组建了一支多学科、行业经验丰富的科学团队,并建立起高效的新药创新体系,实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球创新药(first-in-class)和最佳同类药(best-in-class)开发。

NVIDIA(英伟达)在1999年发明的GPU激发了PC游戏市场的增长,重新定义了现代计算机显卡,并且对并行计算进行了革新。最近,通过将GPU作为可以感知和理解世界的计算机、机器人乃至自动驾驶汽车的大脑,GPU深度学习再度点燃了全新的计算时代——现代人工智能。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