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用科技力量守护生命,华大基因“天下无癌”公益专项正式成立!

时间:2022-03-07 16:1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2022年3月1日华大基因副总裁、肿瘤事业部总经理朱师达宣布“天下无癌”公益专项正式成立,个人捐赠10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随后,华大集团董事长汪建、华大集团CEO尹烨各为“天下无癌”公益专项追加个人捐资100万元,总计300万元共同为天下无“癌”的美好愿景早日实现而助力。

华大一直深耕肿瘤医学领域,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持续产出科研硕果,推出多款肿瘤基因检测产品,助力肿瘤精准防治。尤其在肿瘤防控领域,华大一直致力于肿瘤早期筛查技术突破和模式创新,以实现普惠民生、人人覆盖为目标,建立了“成本可控、渠道可及”的一站式肿瘤筛查方案。早在2018年,华大基因成立了癌症早筛研发专项,通过国产自主测序平台、核心精准数据及算法,开发了高灵敏度的无创肠癌基因检测技术,截止目前,华大基因已在全国26省40多个地市开展癌症防控民生项目,实施“以癌前病变早诊早治为目标”的闭环方案,实现贯穿癌症全生命周期的“筛、诊、保、疗、监”的综合解决方案,以超过1:10的费效比大幅降低了区域内晚期结直肠癌的发病率,初步实现了癌症早期干预和健康管理的项目目标。

华大基因在全国多省市开展癌症防控民生项目

针对医疗资源分布不均、交通不便的县乡村,华大基因还推出了“两癌”智能筛查车来打通“两癌筛查最后一公里”,为基层百姓“零距离”提供优质医疗,受检者可一站式完成HPV自取样检测和乳腺超声检查。目前华大基因宫颈癌筛查项目已覆盖全国31省130地市,累计为超过590万人提供HPV检测,更多的受检者通过临床干预进行肠癌及宫颈癌的风险防范和及时治疗,有效达到了肿瘤防控的目的。

华大基因“两癌”智能筛查车

现在每年恶性肿瘤所致的医疗花费超过千亿,肿瘤防控形势严峻。目前科学界公认提高癌症患者治愈率、降低病患痛苦和经济负担的有效手段,就是癌症预防,即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基于“防大于治、防在治先”的肿瘤防控方针,秉承“基因科技造福人类”的使命,华大人一直在探索科技造福之路,而华大“天下无癌”公益专项的启航正是希望通过预防与早筛,让更多的人避免患癌或轻症时就发现并及时治疗,从源头上减少癌症。

未来,希望在肿瘤精准治疗和康复监测上不断以技术更优、价格更低的目标努力,让不幸罹患癌症的患者和康复者都能因组学技术的发展而惠益,提升生命的长度和质量。华大人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探索和践行,以“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担当为“天下无癌”的全球目标实现提交一份中国答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