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召开“儿童精神心理卫生-孤独谱系障碍心理行为干预专业技能”培训项目启动会

时间:2022-03-07 10:4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2022年1月26日,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在线召开“儿童精神心理卫生-孤独谱系障碍心理行为干预专业技能”培训项目启动会。

本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孤独症儿童教育研究中心、恩启等单位的专家参加。探讨儿童精神心理卫生-孤独谱系障碍心理行为干预专业标准体系建设,为从业人员建立科学的专业成长路径。

会议围绕专业建设、建立科学的教师人才队伍,满足社会康复师日益增长的需求等展开了深入讨论。会议希望联合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安定医院和其他高校、医疗单位、科研院所及社会各界力量,为本项目的实施,为我国特殊教育人才的培养共同努力,携手来为中国特殊事业做出贡献。

会议明确了“儿童精神心理卫生-孤独谱系障碍心理行为干预专业技能项目”的意义:该项目积极响应国务办公厅转发的教育部等部门出台的《“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的通知,为中国特殊教育人才的培养,提升中国儿童精神心理卫生事业发展水平贡献力量。会上同时明确了“儿童精神心理卫生-孤独谱系障碍心理行为干预专业技能”培训项目启动时间、各方职责和工作安排。

与会专家围绕特殊教育人才培养展开了热烈讨论。北京师范大学胡晓毅教授提到,《“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指出目前我国特殊教育还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目前仍是教育领域的薄弱环节,而康复教师更是康复事业不可或缺的力量,亟待建立康复教师培训及考核认证标准。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孤独症项目部学术负责人徐紫薇博士表示:“高校通过培养规范人才以适应社会需求,已成为主流趋势。在优质康复教师人才队伍紧缺的时代,协会、高校、科研单位与企业组织需要协同发展,共同推动康复教师认证体系建设,共建人才培养体系,为我国特殊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