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艾地苯究竟是什么?艾地苯它这么火到底凭的是什么?

时间:2021-03-26 15:0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最近在美容圈,艾地苯抗衰老开始成为爆火的话题,这个成分自然而然的也开始引起大家的注意。

据说“它最开始被发现的时候是作为抗老年疾病的药物使用的”?

据说“它对皮肤的抗氧化效果已经稳居高位”?

据说“它有着非常迅速的皮肤吸收速度和抗自由基效率”?

据说“它就算浓度非常底也有很好的抗衰效果”?

到底这些所谓的说法是不是空穴来风?艾地苯到底是什么?它真的有说的那么神?

其实,关于艾地苯这个成分,它是1986年由日本武田制药株式会社开发出来,最开始确实是作为一种抗老年性疾病的特效药使用的。

但是随着对艾地苯这种成分的深入研究,发现它居然还有非常卓越的抗衰老效果,这才逐渐被应用到护肤品中。

而对于它抗氧化效果的证实则是在2005年1月的国际知名皮肤医学期刊《JOURNAL OF CONSMETIC DERMATOL-OGY》 所刊载的论文,针对艾地苯、维生素E、凯因庭、辅酵素Q10、维他命C以及硫辛酸进行环境保护因子测试,以满分100为基准:

由此可以得出,艾地苯的抗氧化效果确实非常强势,而这一切的原因是因为艾地苯的小分子以及特殊的侧链结构,最终让艾地苯可以更快的被皮肤吸收,更迅速的消灭自由基。

要知道,艾地苯这个成分的分子质量只有338.4,相比结构非常类似的抗氧化成分辅酶Q10来说,分子质量下降66%,并且它还拥有更短的碳链,这些都极大的提高了艾地苯的溶解性以及透皮性,这也是它拥有更快抗衰效果最直接也是最主要的原因。

当艾地苯添加在护肤品中就可以满足有快速抗衰需求的人群,这也是很多人最迫切的需求,艾地苯护肤品自然而然就开始火了。

很多品牌都因此对艾地苯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不论是伊丽莎白雅顿这样的大品牌,还是LPH这样专注艾地苯的小品牌,都推出了不同类型的艾地苯护肤品来适应抗衰市场,像橘灿精华和LPH艾地苯安瓶。

但是像这类抗氧化成分一旦应用在护肤品中,要达到真正的抗氧化效果,有效成分就一定要添加足够的浓度,就像维生素C浓度要达到5%,富勒烯浓度要达到1%一样,但是艾地苯不同。

它的浓度只要达到0.5%就可以看到有明显的抗衰效果,当然这个理论也是得到实验证实的:

2005年,McDaniel等人对含有0.5%、1%的艾地苯醌面霜进行临床实验发现,经过持续六周每日两次涂抹,受试者结果如下:

A:涂抹1%艾地苯醌成分的面霜

面部皱纹程度降低了27%,皮肤含水量提高了37%,并且改善33%的光损伤。

B:涂抹含有0.5%艾地苯醌成分面霜

面部皱纹程度降低了26%,皮肤含水量提高了37%,光损伤改善程度也超过了30%。

所以这个实验也证实了0.5%的艾地苯才是的最合理的添加,而这个浓度要求,在诸多抗氧化成分中是非常容易被满足的,所以艾地苯可以说是快速抗衰最理想的成分了。

你以为到这里就结束了吗?并不是!

艾地苯的能力远不止此,它还有非常明显的抑制黑色素和紫外线损伤的能力:

通过实验艾地苯和氢醌在抑制黑色素能力上进行对比,可得出:

结果表明,艾地苯醌对黑色素的抑制效果与氢醌的作用效果相近,黑色素含量分别降低至28%和21%。

进行一定稀释后,氢醌对黑色素产生抑制效果消失,而低浓度的艾地苯醌仍表现出抑制效果。

而在一直紫外线损伤的实验中,McDaniel等人用UVB照射已涂抹抗氧化剂的皮肤,研究结果表明:

紫外线照射后,未涂抹任何抗氧化剂的皮肤损伤为53%,涂抹艾地苯后损伤减少至23%,损伤抑制率为43%。而维生素C、激动素、维生素C、辅酶Q10分别为36%、36%、34%、4%。

你看这样一个能抗衰能美白还能抵抗紫外线伤害的全能成分,真的很难不火吧?但是凡事都有两面性,艾地苯也有自己的缺陷:

1、因为本身吸收过快,会对皮肤出现一定的刺激性

2、艾地苯本身不够稳定需要避光保存并且温度不能高于四十度

针对第二个缺陷,我们已经可以很好的解决了,因为这并不是个例,像维生素C、曲酸这类都是有这类问题的,采用避光有色瓶身就可以避免不稳定的问题。

但是第一个问题却难住了大多数护肤品牌,因为艾地苯的小分子正是它能够快速抗衰的原因,但也正是因为小分子吸收过快会对皮肤产生刺激性,可以说这是一个无解的循环,直到一个方法的出现,这个问题才真正得到了解决。

就是脂质体包裹技术+缓释技术叠加使用,把艾地苯包裹在玻尿酸和神经酰胺等成分之中,先让皮肤吸收,然后再缓慢释放效果,在不减轻卡挂帅效果的基础上极大的缓解了艾地苯对皮肤的刺激。

而提出这一方法的就是毕业于中南大学精细化工专业的资深配方师朱辉,由之前提到的LPH这个专注艾地苯研究的小品牌进行尝试并最终成功解决艾地苯对皮肤的刺激问题,在这之后它也不断使用相同的方法推出浓添加浓度在0.05%-0.5%的多款艾地苯护肤品。

最让人惊讶的是LPH这个品牌跟伊丽莎白雅顿使用的是同原料艾地苯,而最终价格却更低。

其中当家花旦艾地苯安瓶精华,虽然价格不高,但是保证每一瓶都是0.5%艾地苯添加,2ml大容量。

并且还添加二裂酵母、水解透明质酸钠多种专利成分,能够更好的对抗自由基并活化修复皮肤细胞,达到快速抗衰的效果,这也是相对其他品牌来说LPH这类小品牌的优势。

这样看来,在护肤市场中,没有人真正能做到一家独大,大品牌有自己的长处,小品牌也有自己的优势,就像LPH就可以依靠能够自己更专业的技术、更专注的态度以及对自己更高的要求,最终在艾地苯护肤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