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特殊健康状态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开诊

时间:2023-02-22 12:0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记者2月22日从重医附属儿童医院获悉,该院两江院区开设特殊健康状态儿童预防接种门诊,为特殊健康状态儿童提供评估、咨询、接种服务。

疫苗接种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有效的手段。特殊健康状态儿童是指处于特殊生理或病理状态,或既往曾患某种疾病的儿童。但对于特殊健康状态儿童的疫苗接种,让家长和接种医生很纠结:既担心接种疫苗出现不良反应,又担心因不接种使孩子少了一些保护。很多家长和医生不敢贸然给这类儿童接种疫苗,使很多儿童错失免疫接种的机会。

为解决这部分特殊健康状态儿童疫苗接种难题,减少其成长过程中患传染病的风险,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感染科牵头,联合风湿免疫科、儿童保健科、药学部、特需诊疗中心等多个部门开设特殊健康状态儿童预防接种门诊。该门诊将为特殊健康状态儿童进行接种前专业评估、多学科联合指导,提供个体化接种建议、方案和接种服务,对疫苗接种后异常反应做出迅速的识别及合理处置方案,为特殊健康状态儿童提供更专业、优质、个体化的评估、咨询、接种服务。

据悉,特殊健康状态儿童包括各种原因所致急慢性肝病、黄疸、胃肠疾病、呼吸道疾病、先天性心脏病、肾脏疾病、神经系统疾病、风湿类疾病、免疫系统疾病、血液肿瘤疾病、慢性感染、实体器官移植、干细胞移植、特殊药物治疗、特殊手术(如脾切除、人工耳蜗、脑脊液鼻漏)等潜在免疫功能低下人群。

该门诊位于医院两江院区门诊五楼D区特需门诊后换药室旁,评估咨询接种时间为每周二、三、六上午,可接种疫苗类型包括一类、二类疫苗。

建议就诊前进行预约挂号,即关注“重医儿童医院”微信公众号-点击预约挂号-两江院区-专病门诊-特殊儿童疫苗接种。

就诊时,需携带孩子的出院记录或门诊疾病就诊记录、相关疾病的辅助检查结果、预防接种本等。专业医生接诊评估患儿情况,根据综合评估结果判断是否能够疫苗接种,并出具接种意见返回社区接种或在该院预约相关疫苗接种。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