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金樱子、枸杞子、仙灵脾,三种中药一起泡酒喝,有何功效?

时间:2023-02-06 16:18 来源:搜狐健康
字号:

金樱子、枸杞子、仙灵脾,三种中药一起泡酒喝,有何功效?

金樱子,枸杞子,仙灵脾这三种中药一起泡酒喝可以吗?当然是可以的!但是对症应用更重要,适合服用的人,喝点三种中药泡的药酒,能够强劲筋骨,轻身明目,强肾益精等功效,如果是不对症的朋友,则不会有好的效果。

三个中药的药效介绍

金樱子是固涩收敛的要药。其味酸涩,性平,无毒。一般说来,具有酸、涩性味的重要,都具有收敛,固涩的功效,金樱子也不例外,金樱子一般采收于每年的农历九十月份,此时趁果子红熟时采摘,去毛,去核,并晾干使用,有的朋友问鲜的金樱子能不能用,当然也是可以的,但如果想要泡酒喝,还是建议选择,去毛去核处理好的干燥金樱子为佳,用量上鲜的金樱子一般用量较大,而干的则相对小一些。

对于金樱子来说,补益的主要是脾、肾两个部位。金樱子的收涩固敛体现在多个方面,有滑精的问题,金樱子能够固精;有多尿的问题,金樱子能够缩尿;有脾虚腹泻的问题,金樱子能够止泻;有崩漏带下的问题,金樱子也有一定的消止作用;有盗汗出虚汗的问题,金樱子也能够有助于改善。

枸杞子大家都很熟悉,保温杯里泡枸杞,现在也成了养生必备。枸杞子味甘,性温,无毒,含有多种多糖和维生素,入肝、肾经。具有温补肝肾的功效,对于肝肾虚亏导致的虚劳精亏,腰膝酸软,目眩耳鸣,眼睛昏花等症状,枸杞子都有补益和改善的功效,滋补肝肾,明目护肝的好药材。

仙灵脾大家不一定熟悉,但是说起它的另一个名字——淫羊藿,可能大家都不陌生了。淫羊藿味辛、甘,性温,归肝肾经,是自古以来强肾补体,祛风除湿的要药。对于肝肾虚劳引起的男性绝阳不起,女性绝阴无子,腰膝酸软,风湿痹痛,四肢活动不畅等,都有一点的改善和治疗作用。

三种中药一起泡酒喝之功效

很多时候,特别是某些含有有机营养成分较多的中药材,泡酒喝往往会有比较好的效果,这是因为根据相似相溶性原理,相对于水来说,极性更小的酒精对于药材中的有效成分的提取能力更强一些,比如淫羊藿这个药材,自古医书中就提到其“得酒良”,枸杞、淫羊藿、金樱子,一起泡酒喝,是很好的滋补肝肾的组合。

这三个药物泡酒喝,虽然有不错的补益功效,但是也要注意,对于阴虚火热问题的朋友,是不适合饮用的,如果这种体质饮用此酒,反而会导致更严重的火气,损伤身体健康,另外,虽然是药酒,饮用更要注意适量,每天以不超过1两为宜。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AK007)
相关阅读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