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2021母婴市场总结,国际电商进场

时间:2022-02-17 17:0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母婴市场,2021年预计母婴市场规模在4.6万亿,母婴电商的总体规模在1.1万亿,为了争夺这块细分市场大蛋糕,线下有 《孩子王》《爱婴室》《贝贝熊》等,线上有《蜜芽》《贝贝网》,国际有《国际妈咪》《windeln》。

根据《孩子王》上市财报,2019-2021年销售数据在97亿左右,《爱婴室》的财报2019-2021年数据在20亿左右,蜜芽跟贝贝虽未上市,但根据过去的融资额都在10亿规模以上,估值也在百亿,2021年贝贝网出现问题,大规模裁员,蜜芽也遇到了危机。

反倒是国际母婴板块的几家扶摇而上,不断的占领市场份额,根据《国际妈咪》最新消息,2022年除了不断的进军国际本土母婴市场之外,国内将设立线下店。

《windeln》是德国本地母婴电商,法兰克福上市,与国际妈咪在德国争战市场,直接烧到了国内,目前从多方板块看,都与《国际妈咪》保持了不小的距离,产品及附加的服务明显落伍,而母婴用户的敏感度又高,线上又会放大优点,目前看只能让国际妈咪越走越远。

重营销还是重技术?

过去看大多数的几家平台重点是放在运营,轻技术,蜜芽与贝贝 是典型的案例,并且由于营销过度而导致了问题,国际妈咪推出了一系列的母婴APP,给妈妈做备书的《Mommybook》,家庭管理工具《宝宝管家》,从技术水准上拉平了小红书.

母婴整体数量规模还是相对较小,但是在这个细分领域,凸显的格外专业,真正为了解决用户的问题而去投入,并非仅是简单的盈利,获得的信任也会越来越高,蜜芽与贝贝过去活动做的越来越杂,不能提供服务的同时,必定会伤害到用户,还是要回归到真正的内容当中。

如何面对巨头?

面对阿里、京东等巨头,线下的永辉、连锁超市等,母婴领域目前在各个国家都是细分独立市场,综合平台在细分领域还是无法做到足够垂直,随着垂直电商的不断更新、细化,倒是有不断的吃掉巨头的风险.阿里京东2021年遭遇了重创,都进行了大规模的裁员.

接下来将是市场的寒冬,而各垂直领域由于较为细分,抗风险能力更强,过去阿里与京东也都是从垂直逐步过度到了综合,走了艰难的一段路程,《红孩子》为当年最早实现盈利的电商,后来卖身苏宁,接下来垂直领域会出现多个巨头,具体是哪一家不好说,但必然有一家会成为巨头。

如何面对出生率下降?

根据统计局数据,2021年全年出生人口1062万人,出生率为7.52%,人口自然增长率为0.34%,创历史新低,出生率降低的同时,由于经济的增长,每年市场的消费在不断的拉动增加,母婴又是一个重复购,重消耗的一个领域,接下来只能是强者越强,弱者退场。

今年国际妈咪推出了《一草亭》APP,进军图书垂直领域竞争《当当网》《樊登读书》等,我们拭目以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