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遭遇奥密克戎,“煎饼果子”不会怂

时间:2022-01-19 10:3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2022年1月10日是腊八节,这一天对所有天津人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据市疾控中心回应,这次的奥密克戎毒株来势汹汹,全员核酸检测的时间必须要在三天之内做完。时间紧,任务重,这是一场需要全市人民互相支持才可以打赢的战斗。

致敬在一线战斗的英雄

医护人员快马加鞭地赶到检测点,他们有的刚刚从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下班,有的家里还有嗷嗷待哺的婴儿。但为了同一个目标,他们不顾疲惫地继续战斗。

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建社群,打印二维码,在检测点做记录,为在家等待的居民搭起了一座网络桥梁。

夜幕降临,室外的温度接近0℃,很多人已经是十几个小时的连续作业,他们的手指已经冻得通红,为了维护秩序,他们的嗓子已经喊哑。

一位医护人员幽默地说:“我一天要看几千号人的嗓子眼。”

感谢哏都(天津)人民

全员核酸刚开始不久,登记系统就出现了故障,排队的老百姓不仅没有怨言,还自发地找到了很多欢乐,水上公园街道一位市民在等待时抖起了空竹,还自带配乐,给紧张的气氛增添了一抹轻松。

寒冷的冬夜,每个人都希望做完检测赶紧回家,热心的市民如果看到有小朋友和老人在排队等待,都会不由自主地给他们让出绿色通道。

总有人为生命保驾护航

这种敬业精神让我想起了西安的一位抗疫英雄。

在西安疫情开始蔓延的时候,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田东升专挑疫情防控一线最艰难的工作,条件有限,一张窄窄的沙发就是他晚上休息的地方。单位同事去办公室汇报工作时,经常可以闻到一股药味,有几次,他口袋的药瓶掉落出来,一看居然是速效救心丸。

工作时的他经常会忘记自己是一个心脏放了支架的患者,每次不舒服他就含服15粒速效救心丸,然后继续工作。

话说,诞生于天津的速效救心丸已经40岁了,日复一日地发挥着它的作用,在危急时刻给很多人带来了希望之光。

就像天津人的性格一样,即便是在逆境中也可以找到希望。

请你们保护好自己

冬天是心血管疾病高发的季节,在防疫工作的同时,我们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面对繁重的抗疫工作,备好一瓶速效救心丸,胸闷、胸痛发作时,舌下含服15粒,快速缓解症状,保护心脏。有一颗健康的心,才能用心守护我们的家。

虽然天气寒冷,但我们有无数辛勤付出的工作者、志愿者,我们有百姓的理解支持,有艮都(天津)人民的乐观精神,这让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被战胜,曙光必然会来临!煎饼果子加油!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