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雷允上集团独家品种消癥丸喜获专利

时间:2021-01-26 17:02 来源:北国网
字号: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雷允上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消癥丸制剂GC指纹图谱的检测方法”发明专利证书。

该发明的专利号为ZL201810820942.2,这进一步证明了消癥丸质量的真实性、优良性和稳定性!

本发明是消癥丸制剂GC指纹图谱的检测方法,是一种精密度高,重复性和稳定性好,能客观、全面、准确的评价消癥丸制剂中挥发性成分的指纹图谱检测方法,能更有效的保证成品的质量,对控制消癥丸制剂的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本次发明的消癥丸制剂GC指纹图谱的检测方法对消癥丸中挥发性成分既能定性又能定量,可适用于监控消癥丸的原料药材、中间体半成品的质量以及生产工艺的质量控制,对保证消癥丸的质量具有重要意义,适用范围广。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生存环境日新月异的变化,女性在家庭、事业中处于双重角色,面临着竞争压力、工作繁忙、心情压抑、生活不规律、过度劳累等状况,从而导致内分泌失调,乳腺增生爆发。所以,这些年来,针对女性健康的中药研发也越来越受大众关注。

由于一些医学常识的缺乏,有些患者虽然发现自己患有乳腺病,但对该病不太重视。他们会觉得这是小病状不影响生活而迟迟不就诊,意识不到乳腺增生病的潜在危险——即少部分乳腺增生长期迁延不愈,会发生乳腺良性肿瘤甚至导致恶性病变。面对乳房疾病,患者应保持良好的心情,采用活血化瘀的中成药进行治疗,从而有效缓解乳腺增生的症状。

雷允上集团独家品种——消癥丸是一款由柴胡、香附、大黄(酒炙)、青皮、川芎、当归、白芍、莪术、土鳖虫、浙贝母、王不留行十一味药材组成的针对女性健康的中成药,具有舒肝行气、活血化痰、软坚散结的功效。该方以柴胡、香附为君药,大黄(酒炙)、青皮、川芎为臣药,当归、白芍、莪术、土鳖虫、浙贝母为佐药,王不留行为佐使药,诸药合用,针对乳腺增生形成的中医病机——气滞、血瘀、痰凝,全面击破,使气顺、血行、痰消,则乳癖得散、乳癖痛缓,主治气滞血瘀痰凝所致的乳腺增生病。消癥丸作为雷允上集团的独家产品为广大乳腺增生病患者带来福音。

诸多发明专利的诞生,标志着关于消癥丸的生产、检测等技术在不断进步,不断提高中药质量,也证明了雷允上集团对于技术研发一贯的支持。

相信在未来,消癥丸一定会以更加卓越的品质为人类的健康做出贡献。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